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怀敬而行——化工学院学生会清明节扫墓
发布时间:2016-03-31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3月29日下午2:00,化工学院学生会成员在崂山烈士陵园举行了清明节扫墓活动。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孙新宇,化工学院学生会副秘书长逄文清,化工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泽雯、徐立强、周晓辉、丁志勇、王汇淄以及各部部长参加了此次扫墓活动。

本次扫墓活动按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堂、致哀悼词、全体献花、全体默哀鞠躬、献花圈五个环节井然有序地进行。在革命烈士纪念堂中,同学们在讲解员详细的讲解下了解了陵园中烈士的英勇事迹并参观了烈士陵园。随后,同学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全体肃立,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孙新宇代表化工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致哀悼词,他在哀悼词中表达了化工学院同学们对革命烈士的敬佩之情与感激之情,感谢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现在和平美好的生活,并保证后人会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且发扬光大。之后,全体成员在孙新宇的带领下献上白菊花并鞠躬默哀,表达对烈士们的敬仰与思念。最后,全体成员来到烈士的墓碑前敬献花圈,共同缅怀那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

本次扫墓活动,不仅是为了让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更是为了让同学们理解并学习先烈的精神,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生活,真正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同时,本次扫墓活动践行了“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科大精神,体现了化工学院对传统节日及传统文化的重视,陶冶了化工学子的道德情操,为化工学院以后的学风道德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化工学院积极备战五四大合唱
下一条:大学生健康营养饮食讲座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