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化工学院生物工程141班关爱听障儿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3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一个充满爱的下午,阳光洒在前行的路上,我们的声音又一次响进了他们的世界。6月23日14:00,化工学院生物工程141班的全体同学们又一次来到小百灵听障儿童幼儿园,这一次带领小朋友们前往超市学习生活常识。

在幼儿园老师的协助下,任务很快分配完成,每一个大学生带领一名幼儿小朋友前往就近超市。抵达超市后,在志愿者老师的讲解下,小朋友们不仅认识了服装款式、食品知识、文具用品等,而且还了解了不同物品的分类情况。在小百灵幼儿园,每一个听障儿童都佩戴助听器,这是他们与外界进行声音交流的方式。

这是生物141班的同学第二次来幼儿园。在6月5日的下午,同学们为幼儿园小朋友们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将苗苗班、蕾蕾班、朵朵班的小朋友被分成三支队伍进行比赛,项目是较为简单的20米接力、运气球、拍皮球、小白兔子跳等。每个同学照看一两个小朋友,保证他们在比赛中的安全。在比赛过程中,天真烂漫的小朋友并不在意名次,而是感受过程中的快乐。比赛结束后,班长和团支书为小朋友们颁发橡皮泥和印章作为奖励。在幼儿园,生物141的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开心又充实的下午。看到健康活泼的孩子,大家脸上的阴霾消散了许多,替代的是欣慰与发自内心的快乐。

经过一系列关爱听障儿童活动的成功举办,关爱他人的思想已在生物141班同学的心中根深蒂固。此次活动不仅是在积极响应学院创意班会的开展,而且增强了班级凝聚力,鼓励大家关爱残疾人,进一步推动了良好班风的建设。

上一条:化工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骨干竞聘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华韩杯”校园模特大赛顺利举行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