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化工学院“喜迎十九大”话剧大赛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4    作者:文/李春霓 图/赖海林      审核人:    点击:[]

10月24日13:00,由化工学院主办的“喜迎十九大”话剧大赛在二教101举办。本次活动诚邀了化工学院分团委书记秦洪庆,分团委老师耿赛,学生会副主席王丽君、张茂会、李迎港、赵锦岳以及各部部长作为嘉宾。

嘉宾依次就坐,主持人简介活动目的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共有七支参赛队伍进入了决赛。首先,观众们欣赏到的是由化工173班带来的《囚歌》。江姐不屈不饶的精神在话剧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第二个参赛作品是由化工172班带来的《反腐倡廉》。由于没有确凿的证据,不择手段的厂长和贪污受贿的局长有恃无恐,逍遥法外,观众们的心也都紧紧悬着,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正义之士司机小刘意外出场,拿出了两人交谈时的录音,局长和厂长因此被逮捕,大快人心。这部剧积极响应了习总书记的反腐计划,杜绝贪污腐败,鼓励对贪污受贿现象进行举报。接下来,精细171、172两个班的同学带来了福建省南平市副市长廖俊波同志的故事,他不辞辛劳、为了百姓权益倾尽自己一切的楷模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观众。最后一个作品是由化工176班带来的话剧《修路》,其中“要想富先修路”的观念深入人心,一条路便可以联通大山深处和外面的世界,一条路便可以打开千家万户人家过上好日子梦想的大门。七支话剧表演全部结束后进行了关于党史的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全场气氛进入高潮。最后主持人宣读了比赛结果,精细171、172夺得一等奖。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学生的表演能力,让同学们感受到团队合作的意义,也为给爱好表演的同学提供一个尽情发挥表演天赋和享受舞台的机会。最后,党史的学习有利于大一新生们深入了解党的历程,提高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向着党组织靠拢。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行飞跃论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研究生迎新杯篮球赛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