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践行十九大基层宣讲,青年学子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4    作者:耿赛、吕海阳      审核人: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寒假期间,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深入基层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

马光清、赵锦岳、董文哲、张奇等学生党员,深入基层党组织,在村支部开展了宣讲活动。他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以青年独特的视角阐述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独到见解。董文哲同学在山东省陵城镇郑庄村进行了宣讲活动,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她表示,与党员同志们的交流,向老一辈党员们展示了当代青年的良好风貌,也是个人思想上的提升,更深刻体悟了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意义。

张玥、孙一萍、张炎等同学分别回到自己曾经的母校,向在校中小学生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孙一萍同学表示,目前大部分初中生都是共青团员,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让他们尽早、尽快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时刻关注党的知识,努力把握当下很有意义。通过结合自己对党的认识和自身的求学历程,向各位团员讲述党的基本知识,并进一步弘扬十九大精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各方面,有利于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并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宣讲会后,在校的中学生们表示,作为当代青少年,一定要发愤图强,努力打磨自身,做一个品学兼优的青少年,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中提出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吕海阳同学来到山东省宁阳县青少年活动基地进行了宣讲,向前来参加实践活动的初高中生详细的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宣讲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后,吕海阳同学进一步与他们讨论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知识的方法和途径,并传授自己的学习经验,充分发挥了中共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为当代青少年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提升自身党性修养贡献了力量。

尹民、董金营等同学深入乡村基层,并且在访问亲友期间,向亲人、朋友们解读十九大报告,贯彻十九大精神、介绍在党的带领下国家取得的累累硕果,获得亲戚朋友的一致好评。

此次深入基层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结合理论与实际,有效地引导社区和农村居民主动学习、主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真正成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行“温暖在前,爱伴左右”关爱自闭症儿童学雷锋志愿活动
下一条:青春扶贫,益暖齐鲁——化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假期看望慰问贫困儿童家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