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临沂“精扶贫 青春行”调研团
发布时间:2018-08-13    作者:文/王宁 图/郭效凯      审核人:    点击:[]

7月20日-7月30日,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发出的精准脱贫战的总攻令,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2020年做到脱真贫、真脱贫,青岛科技大学赴临沂“精扶贫 青春行”调研团深入临沂费县管流庄村开展调研,为助力攻坚扶贫注入青春活力。

管流庄村简介

管流庄村的经济水平在新庄镇排名第29,处于较为落后水平。村庄人口有1700多人,村子原本贫困户有100多户,近年由于政策调整,经济状况有所改善,但至今仍有13户29人未脱贫,还有27户虽脱贫,但仍需依靠政府补助。村庄耕地面积少,而且全靠天吃饭,收成不高,仅仅够解决温饱问题,为了能够满足其他生活需求,多数壮年选择外出打工,使得村里留下的大部分是老人和儿童。村内设有一处医务室、两处民办幼儿园、一处小学,一处养老院,教育水平基本达标。

实践调研活动

7月22日-7月26日,调研队员们对管流庄村的道路建设、火灾隐患、垃圾处理、河道问题、医疗卫生、教育水平、农耕水平、房屋利用和养老问题九个方面进行深入考察,充分了解了管流庄村的现状,同时,调研队员们认识到精准扶贫的重要性,并针对管流庄村的村容村貌和风俗习惯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供村委会和村中书记参考。

7月27日-7月29日,调研队员们帮助村民清理街道,并走访了村中贫困居民,给他们带去温暖和关心,同时,拜访了村中脱贫致富的村民,吸取经验,以便更好的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打好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攻坚战。

总结

青岛科技大学赴临沂“精扶贫·青春行”调研团通过此次走访老党员和贫困户的经历,充分了解了贫困村的基本现状和国家扶贫政策的实施情况。一代又一代的管流庄村人民从不向贫困低头,也从不抱怨命运的公平,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染了我们一行人,我们相信,脱贫不是遥远的梦,在辛勤劳作、聪敏能干的管流庄村人民的努力下一定会实现。

上一条:【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西海岸新区“海洋科技创新创业”调研团:调研西海岸 拥抱蔚蓝城
下一条:【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德州市“青春建功十九大,携手扶贫新乡村”社会调研团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