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化工182班举办"飘飘饺子香,暖暖冬至情"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3    作者:文/王佳      审核人:    点击:[]

1221下午,正值冬至前夕,化工182班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博苑食堂二楼进行了“飘飘饺子香,暖暖冬至情”包饺子活动。

冬至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古时候,漂在外地的人到了这时节都要回家过冬节,所谓“年终有所归宿”。同时在北方,有冬至日吃饺子的传统习俗。而如今,全国各地的同学来到了青岛科技大学,组成了化工182班这个大集体。在异乡,在冬至,一同包饺子,让暖暖的冬至情融入一个个饺子萦绕在同学们的心头。

活动前期,化工182班带班学长蒋健联系博苑食堂工作人员,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21日下午三点半,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会包饺子的,不会包饺子的,同学们一个个摩拳擦掌,来自不同地方的各式饺子从同学们的手指间涌现出来。不一会儿,放饺子的盘子里就满满地排好了饺子。四点刚出头,在食堂大爷大妈的帮助下,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啦!饺子烫嘴的热度抵不过同学们想赶紧吃到自己包的饺子的热度,右手饺子左手醋,飘飘的饺子香充满了整个博苑二楼。同时,蒋健学长带领化工182班班委将热腾腾饺子端给博苑食堂一直在辛勤帮助服务我们的工作人员,请他们与同学们一同吃饺子,迎冬至。

此次活动,不仅增厚了同学们之间感情和班级的凝聚力,更让来自全部各地的同学们在凛冽冬日感受到了青岛科技大学的温暖,相信在未来,每当同学们回忆起这天时,都能心头一暖,一股飘飘饺子香弥漫心间。


上一条:化工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考风考纪主题教育班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心怀责任,勇于担当”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学习会举行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