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圆满举办“树身立德,文明修身,诚信考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5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为贯彻落实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素养,加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诚信教育,切实做好期末考风考纪教育工作,化工学院举办了以“树身立德,文明修身,诚信考试”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以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一、开展“线上推送,线下传达”诚信教育活动

化工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扬帆化工”,通过漫画、图片等方式生动的向全体学生传达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及考试违纪、考试作弊的认定以及相应的处分规定。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鼓励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加强大学生的思想品德修养,培养远大的理想与目标,修身修德,文明做人。同时,线下举行一些列活动加强对大学生诚信考试的教育。

二、举行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榜样引领学风建设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复习,备战期末,化工学院开展了优秀学子学习经验分享会,会上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要求同学们增强自我约束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做到全面发展。同时,各年级优秀学生分享了他们宝贵的学习经验,为各年级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三、举办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诚信考试

期末考试将至,各年级举办了“树身立德,文明修身,诚信考试”系列活动,同时为了引导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考试,2016级专门召开了“诚信教育”大会,明确解读了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要求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在学习生活中,以一颗诚信的心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本次主题系列活动端正了学院的学风,坚定了同学们的信念,使同学们更加努力的投入到期末复习当中。

四、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强化“学习型”学院建设

化工学院开展考试承诺书签订活动,各年级实行辅导员、班长、学生承诺书签订制度,由各年级辅导员和班长签订承诺书、班长和班级同学签订承诺书,做到诚信考试逐层落实,使诚信考试理念深入到每个学生心中,夯实了我院学习型学院的基础。

同时,化工学院学生在第一教学楼门口开展了诚信考试签字活动,各班级也将开展“树身立德,文明修身,诚信考试”主题团日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

上一条:化工学院成功举行“新起点 新征程”研究生联谊晚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开展“创业建功十三五,青春献礼党代会”系列主题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