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欢送毕业生】六月,我们终将说再见
发布时间:2017-06-29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离别时。6月28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礼堂举行。大家带着四年的收获,带着母校的祝福,告别师友,即将开始一段新的人生征程。为了对毕业生从多角度,多方面的了解,化工学院记者团张圆雪、张静思、张鹏辉、刘涵婷四位同学有幸采访到了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化工学院院长刘福胜,13级毕业生的辅导员刘振川和王祥梅,以及毕业生代表孙新宇和逄文清。

6月28日上午毕业典礼刚刚结束,记者便采访到了马连湘校长,马校长耐心的回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当问及这一届毕业生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有哪些时,马校长说这一届毕业生与前几届相比不同的是他们更独立,更自主,对社会有了更清楚的认识,真正站在时代的高度认清肩上的责任,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随后,记者问到对毕业生有什么寄语时,马校长再一次强调了在毕业典礼上提到的三句话,“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宁静致远、自强不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精简的几句话概括了马校长对毕业生的殷殷期望,希望他们既要胸怀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才能抵达理想的彼岸。

记者采访到刘福胜院长时,他说道:“我认为这一届毕业生相比于以往拥有更强的集体观念,虽然以往几届毕业生也很优秀,但这一届毕业生相比于之前,不论是组织观念,还是对学院的荣誉感,都有了很大的改进。”说道这里,院长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之后记者又问道:“请问您对化工学院的这一届毕业生有什么寄语吗?”院长回答道:“我希望毕业的同学们无论是去工作还是继续学习,都能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取得进步,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同时还希望大家记住母校,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的同时,为母校争光。”

当记者采访到刘振川老师时,他表示,作为与同学们相伴四年的师长,他见证了同学们一步一步的成长,从青涩到成熟,从单纯到丰富。同学们的大学四年,是他们最黄金的四年,感谢与同学们的相遇,并希望当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一定要不忘初心,铭记着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把这种刻苦实践的斗志带到工作岗位和学习生活中,不管从事哪一个行业,都要努力去做行业的优秀者。

当记者采访到王祥梅老师时,她表示,13级的同学们是她研究生毕业带的第一届大学生,有特殊的意义。当谈到带班四年的感触,她回忆起给同学们上的第一堂主题班会,那个时候孩子们就像一张单纯的白纸,后来渐渐地去参加各种活动,去学习,去锻炼,给自己的大学画上绚丽的颜色,现在毕业了,同学们也有了不少的收获,而她自己也从青涩的研究生成长为一个比较成熟的辅导员。在采访的最后,她也表达到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和祝福:希望同学们能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去迎接以后的挑战,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目标,不断学习知识和为人处世的道理,保持善良,勤劳,勇敢的品质,做一个五有科大人,并把这种精神发扬下去,多为母校争光。希望同学们不管以后遇到什么困难,都以后能够通过QQ、微信等和她交流,他们愿意做同学们一辈子的朋友和导师。

老师们的祝愿都是美好的,而对于毕业生来说,毕业又是什么感想呢?当记者采访到毕业生代表孙新宇同学时,他表示,最希望的就是一起毕业的兄弟姐妹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脚踏实地,诚诚恳恳地把事情“做好,做大,做强”。虽然大家不能够一起生活和学习,客观的距离远了,但只要我们在这个社会上各司其职那我们的心的距离就不算远。作为前学生会主席,当记者问到对于现今学生会的发展时,他首先肯定了学生会的工作,作为学生与老师的桥梁,做好了沟通与纽带的功能。另外,在学生会的发展中,必须做到与时俱进,与实际相结合。只有将服务工作做到点子上,才能让同学们满意,将学生会的职能真正地发挥起来。最后,他向毕业生们送去了诚挚的祝福,同时希望化工学院学生会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

对于毕业生代表逄文清同学来说,毕业是通向另一个世界的大门。她向记者提到,毕业了一直处于激动的状态,看着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发现四年过得好快,大家即将踏入社会,未来将面临的事都是未知的,四年学的东西马上就要去动手实践了,对此非常期待。当记者问到大学生活的收获时,她说,收获最多的就是三年的学生会工作,从中学到了很多技能,这些技能会伴随她进入工作岗位,其次一起学习生活工作的友谊。最后,她借用毕业典礼上另一个毕业生说的一句话“满载而归献礼科大”送给母校,表示对科大四年培育的感谢。

通过简短的采访交流,我们可以看到校领导对毕业生的关注与期待,同时也观察到毕业生们对未来的憧憬,相信在母校的祝福下,2017届毕业生将带着成长与收获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同时怀着一份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扬帆起航,踏上新的征程,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化工学院获学校2016年度党内先进多项表彰
下一条:化工学院“卓越工程师计划”系列活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CADWorx三维绘图辅导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