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7-10-18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化工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党员在学院二楼会议室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盛况。

大家认真听取了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的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报告中,习近平指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我们要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习近平最后讲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国人共同的梦想,我们坚信,只要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把民族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就一定能够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大家一边看一边做记录,很多党员教师和学生不时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所打动。在观看完直播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党的十九大是我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一件大喜事,党的十九大让我们充满了期待,充满了信心。党总支书记钱翌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及内容,将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实际的工作与学习当中,更加拼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为实现建设“五有”大学,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化工学院各教工支部、学生党支部利用会议室、教研室、实验室、教室、宿舍等场所,通过集中观看、个人观看等方式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后期,学院将会组织开展学习交流会、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一步领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报告精神指导工作、学习实践,为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青科大获批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
下一条:青岛大剧院“天琴杯”第三届大学生戏剧节闭幕颁奖盛典顺利举办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