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李高教授做客化工学院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15    作者:秦洪庆、邹丽佳      审核人:    点击:[]

11月14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李高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技巧与体会”和“新药研究的药物动力学思考与评价”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钱翌主持。化工学院全体中青年教师、博士生以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李高站在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人、立项人、评审人的三个位置上结合他个人多年的工作经验及现阶段国家自然基金的基本情况为大家讲解了撰写国家自然基金的基本要求和技巧。接着,李高从自身研究的方向及对目前研究热点的掌握出发,对药物新剂型、药物及制剂的生物有效性等方面进行观点阐述,随后,他以新药研发全过程中的药物动力学阶段为重点,与大家分享了药物动力学在新药研发中的重要性及研究前景。会后,李高就国家科学基金申请和新药研发的具体问题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答疑。

李高简介:李高,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药学院院长。现任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华中科技大学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现任国家药典委员,国家CDE新药审评专家,国家自然基金委二审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部出国留学基金审评组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项目2项、教育部等国家级课题5项,湖北省及武汉市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科技计划等课题8项。

上一条:化工学院一项专利获第十九届中国优秀专利奖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十九大学习报告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