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设计院网-欧倍尔杯”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在青科大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17    作者:秦洪庆、陶梦滢      审核人:    点击:[]

11月16日上午,“设计院网-欧倍尔杯”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闭幕式在四方校区讲学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正,专家组组长、山东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高军,学校教务处王霞,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雷永亮,团委副书记杨小明,青岛泰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金光,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彬,以及化工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陈刚主持。

会上,陈克正致开幕词,首相,向大力支持和关心竞赛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参加竞赛的各兄弟院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牺牲休息时间,辛勤工作、认真评审的专家组成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承办竞赛的化工过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表示由衷的谢意,向赞助比赛的青岛泰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他指出,学校非常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大力支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开展了以“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大赛为龙头,以各专业赛事为补充的系列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校园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日益提高。他提到,此次比赛旨在检验大学生对化工原理课程知识的掌握程度,激发学生对化工专业相关课程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应用所学知识进行科学研究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培育学生的创新能力以及团结协作精神,提高工程实践和科研能力,为爱好化工专业、学有特长的各专业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切磋的机会以及展示各自才华的舞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通过承办此次比赛,加强了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友谊,展示了各院校人才培养的成果,也使得本赛事的专业特色得以更全面的体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辐射作用更加明显,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增大。

高军代表专家组对此次比赛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宣读竞赛结果。获奖学生代表宋震发言。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据悉,此次比赛得到了山东省内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经过各院校精心组织校区选拔赛,来自全省22所院校的64支代表队于11月13日下午采用PPT答辩的形式进行了复赛,11月14日至15日分别采取虚拟仿真和实验室实际操作的形式进行了决赛。竞赛评委会根据各参赛队的答辩、实验操作技能及最终实验结果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2队、二等奖24队、三等奖28队。其中,青岛科技大学获一等奖2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2队。

上一条:化工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暨“论文写作与文献检索”学术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化工学院第一届“友谊杯”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开幕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