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04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落下帷幕。青岛科技大学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其中,化工学院获得一等奖1项(全校唯一一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奖质量和数量均取得历史性突破。

化工学院赵文英老师、秦洪庆老师指导,孔佳、孙润州、马畅、刘佳慧的项目《超微粉碎大黄修创喷膜剂的研制》获一等奖。邹慧斌老师指导,郝鹤的项目《利用工程大肠杆菌一步法合成聚乳酸》获得二等奖;黄龙江老师指导,孟永会、朱琳、丁静、杜禹、王妍的项目《海洋天然产物Essramycin类似物的合成及抗癫痫活性研究》获得二等奖。康从民老师指导,李新月、牟琪、张超的项目《一种新型抗癌药物中间体合成方法的改进》获得三等奖。

据悉,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将参赛对象扩展至高校研究生,首次实现了研究生、本科生和高职高专学生的全覆盖。全省各高校对本届大赛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学生踊跃参加,参赛高校、项目和学生数量再创新高。全省共有94所高校、3932个项目、2万名大学生参赛。大赛共评出一等奖50项、二等奖100项、三等奖185项。

上一条:“多彩化工”科创计划——化工系启动首届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下一条: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赴青岛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