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暖贫困生,家访在行动——化工学院赴聊城市阳谷县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18-02-06    作者:王乐昌      审核人:    点击:[]

2018年2月6日,学院辅导员耿赛、王乐昌赴聊城市阳谷县走访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送去慰问品。

本次家访旨在深入贯彻学校“百名辅导员访百家”活动,进一步宣传国家及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强化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联系,提高我院资助工作水平,切实把学生资助工作落到实处。

耿赛和王乐昌两位老师与贫困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和实地考察了学生家庭收入来源与家庭成员状况,向学生家长宣传了我院的贫困生资助、奖助学金、勤工俭学等资助政策,以及学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表现,使家长对我校的教育、管理、资助等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鼓励受助学生要勇于面对生活中困难,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努力。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表达了诚挚感谢,受访学生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期望,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此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让受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学校与老师的关爱,进一步帮助受助学生树立了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促进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效衔接,提升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育人的合力,对于做好今后我院资助育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化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山东省高校“化工设计”课程教学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