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卓越工程师计划”系列活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工艺流程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13    作者:田文德      审核人:    点击:[]

4月12日18:30-21:30,化工学院系统工程教研室在1-2013会议室,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2015级卓越工程师班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队伍进行工艺流程培训。参加该培训的有系统工程教研室主任孙晓岩老师以及教研室的王浩老师和陶少辉老师,化工学院卓越班2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讲座进行了3个多小时,讲座内容分为3大部分:(1)各队队长上台以PPT形式汇报各队进展;(2)各队员轮流发言,共同讨论流程;(3)各位老师针对各队进展以及方向给出针对性建议。其中,王浩老师由浅入深,理论与实践结合,以工业实例为解说对象,详细给同学们讲解如何写好项目计划书,并围绕着2018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题目进行讲解,对各队做好设计方案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和意义。

培训中,同学们热烈讨论,对自己学习模拟过程中出现的困惑和难点进行提问,孙晓岩老师和陶少辉老师耐心给予解答。会后,同学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很好地提升了自己设计工艺的思路,受到较大启发。

据悉,化工学院近期还将针对化工设计中工艺过程控制方案及流程图绘制技巧等方面,邀请有关专家为各队举办一次专题培训讲座。

上一条:化工学院在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8年年会上获表彰
下一条:临沂市三丰化工有限公司到化工学院走访调研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