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科大与淄博市高新区共建“绿色与智能工艺技术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12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7月11日,青岛科技大学与淄博市高新区共建“青岛科技大学淄博绿色与智能工艺技术研发中心”签约与揭牌仪式在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光烨、合作发展处处长李少香、化工学院院长刘福胜、党总支书记钱翌,淄博市高新区工委副书记魏玉蛟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仪式。

仪式上,刘光烨与魏玉蛟为“青岛科技大学淄博绿色与智能工艺技术研发中心”揭牌。刘福胜与张旭东签署共建“青岛科技大学淄博绿色与智能工艺技术研发中心”协议。“青岛科技大学淄博绿色与智能工艺技术研发中心”是青岛科技大学和淄博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设立的实体型研究机构,隶属于青岛科技大学鲁中安全环保工程与材料研究院,研发中心将开展微反应控制、废弃物资源化、系统过程优化、安全环保节能降耗等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工作。

研发中心前期已入驻淄博市高新区高创园,目前正在开展化工行业连续流反应技术项目,该项目将采用微通道反应器、管式反应器等先进的设备,结合具体精细化工产品,形成连续流反应技术,具有传质效率高、传热效率好、自动控制精准,反应体积小和无放大效应等优点,将从根本上解决生产安全问题,同时大幅缩短反应时间,降低能源消耗,提高收率,减少副产物,降低环保负荷。此项目已与新华制药、金城医药达成了合作意向,与淄博正华助剂就过氧化物的连续流生产技术即将签订合作协议。此项目将在淄博高新区乃至全淄博市的推广,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上一条:化工学院组织志愿者参与中央电视台CCTV3综艺频道节目录制
下一条:化工学院朱兆友老师获评“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