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卓越工程师计划”系列活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作品评审
发布时间:2018-07-20    作者:田文德      审核人:    点击:[]

7月13日-7月18日,化工学院邀请系统工程教研室、化学工艺教研室的有关教师,对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学生作品开展了一系列指导活动。参加该系列活动的有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系统工程教研室主任孙晓岩,化学工艺教研室主任、化工专业负责人王政、系统工程教研室教师王浩、夏力、陶少辉,化学工艺教研室教师徐环斐,化工学院卓越班25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7月13日9:30-11:30,田文德、孙晓岩、王政、王浩、陶少辉老师,在1-2013会议室逐一查看了5支队伍的作品,王浩老师就工艺设计、经济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王政老师对照评分点详细分析了各件作品,孙晓岩老师提出了作品最后阶段的各项具体要求,田文德老师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做好作品的最后补充完善工作。

7月14日18:00-21:00,夏力老师在CCE302会议室,针对各支队伍参赛作品中存在的流程模拟和图纸绘制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要求大家参照各类化工设计标准,做好修改工作。5支队伍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辅导活动。

7月18日14:00-16:00,由田文德、孙晓岩、王政、王浩、陶少辉、徐环斐老师组织的专家组,听取了5支队伍的ppt汇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指导。参赛队伍的汇报分为3大部分:(1)各队队长上台以PPT形式汇报作品内容;(2)各队员轮流发言,就作品中的各项具体内容逐一介绍;(3)各位老师针对各队作品情况给出针对性建议。

据悉,化工学院今年在2015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中择优选拔了5支队伍组成卓越班,参加2018年的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化工学院广大师生的辛勤努力下,经过多半年的准备,5支队伍的作品均已顺利完成。本次系列活动,是7月20日最终提交作品前的全面检查和完善。7月24日-25日,华北赛区作品会评将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化工学院的5件作品将与华北赛区各兄弟院校的作品一起参加分赛区评审。

上一条:化工学院获批2018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立项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立项
下一条:【基层特色】党建引领 业务落地——化工学院党建工作侧记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