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田红景副教授入选“2018年国际清洁能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2018-07-22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近日,经专家多轮评审,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国际清洁能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录取结果公布,该项目在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中共50人入选,其中山东省3人。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田红景副教授名列其中。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入选该项目,也是化工学院进一步加大一流学科建设力度的重要体现,展现了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青年教师在国际化交往和清洁能源领域研究方面的实力。

本项目为国家留学基金委首次与瑞典《Applied Energy》期刊(影响因子7.900,2017年Scopus全球能源综合类期刊排名第一,ESI全球500余工程学科领域期刊排名第4)合作,旨在基于我国《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通过“一流刊物、一流院校、一流导师、一流学员”的研究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培养我国清洁能源领域拔尖创新人才,特别是对清洁能源国际热点课题开展前沿研究的高水平领军人才。项目依托《Applied Energy》期刊编委会,为入选学员提供如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众多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导师资源,促进双方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为入选学员提供3个阶段的资助。学员第一阶段在国内进行为期2周的学术培训,第二阶段成班派出到瑞典集中学习3个月,以课堂讲授、专题讲座和现场观摩访问等方式进行,第三阶段分赴全球顶尖科研机构开展为期一年的深入研究。我校将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后续的培训派出工作。

上一条:化工学子在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化工学院与滨州沾化区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书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