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0    作者:刘彬、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9月9日上午,化工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在市北校区讲学厅举行。化工学院院长刘福胜、党总支书记钱翌、副院长刘仕伟、教师代表吕志果出席大会,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秦洪庆主持会议。

会上,刘福胜代表学院向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随后,从学院概况、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学科建设、特色发展以及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向同学们做了介绍。他指出,研究生们应该理清基础和专业知识以及学习和为人的关系,有效利用业余时间,勤奋努力,在加强团队协作的同时,积极培养独立思考的创新能力。同时,学院也将不断强化学科平台建设,希望2018级研究生们能够在此平台上善于思考,团结协作,努力作出更高的科研成果。

钱翌结合自身阅历与感悟对2018级研究生进行了全方位的理想信念教育,他指出,研究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勇于开拓创新,充满恒心毅力。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体会,在新的起点上,更应自信、自立、自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只有自强不息,才能做够到坚韧不拔、志存高远。

吕志果与2018级研究生分享了“明事理、守规矩、强担当,圆梦想“的几点体会,并希望全体研究生:”有多大担当才会有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在校生代表文桂林、新生代表唐慧相继发言。

会后,刘仕伟就研究生培养制度方面的相关内容,为2018级研究生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并就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讲解。

上一条:化工学院在学校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上获表彰
下一条:【迎新进行时】化工学院从“心”开始,开启新征程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