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30年同学情”——88届化工校友重走校园路,共忆往昔峥嵘岁月
发布时间:2018-10-15    作者:耿赛      审核人:    点击:[]

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10月13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1988届校友毕业30周年集中返校大会在四方校区西礼堂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相关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时任辅导员、班主任老师,1988届425名校友以及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原自动化系88届校友于现军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庆领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对88届校友百忙之中回到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给予的关注、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副校长韦殿华向校友们介绍了校友总会在校友联络、校友服务以及教育发展基金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他强调,青岛科技大学是一个大家庭,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青岛科技大学走过的光辉历程正是一代代校友、一代代科大人的不懈努力所创造的,母校是大家永远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大会结束后,在副校长韦殿华、校友办公室主任聂广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钱翌、副院长刘仕伟、副院长王许云、党总支副书记孙明媚、化工学院工会主席刘新民、化工专业负责人王政,时任88届学生辅导员葛涛、胡正水和吴天祥的陪同下,144名化工校友回到阔别三十年的化工学院。途中,钱翌代表学院对化工学院88届校友们返校聚会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校友们常回化工学院看看,多与化工学院交流、沟通,他强调学院会注重搭建良好的校友平台,群策群力,为学院一流学科的建设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88届校友们来到化工学院楼前合影留念,“30年同学情”主题喷绘上写满了校友的签名和对母校的深深祝福。从青葱少年到银发苍苍,从步履矫健到蹒跚而行,伴随着秋日的暖阳,校友们走在校园中重温学时的快乐,重逢的老同学们亲切握手,热情相拥,温情暖暖。

重走今朝校园路,再叙昔日同窗情。校友们在学院领导和葛涛老师的带领下重游阔别三十年的母校校园,回到曾经住了四年的学生公寓,来到上过课的教学楼,一段段大学往事恍如昨日般的浮现在校友面前,每一个地方都有他们青春的记忆和人生的感慨。

上一条:校友曹光明做客化工学院“忆青春·畅未来”校友分享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行精细化工专业2018级新生见面交流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