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榜样化工】秦丹倪——山东省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优秀运动员
发布时间:2019-01-04    作者:耿赛      审核人:    点击:[]

奖学金:获得综合二等奖学金3次、英才二等奖学金2次、“三丰”企业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2次;

竞赛成绩: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大学生物理竞赛省级二等奖,负责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功能化水滑石/石墨烯杂化材料制备及阻燃TPU研究,并立校级重点项目

荣誉称号:校级“优秀学生”两次、校级优秀团员一次、校级优秀志愿者一次,青岛市优秀志愿者一次。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教诲是条漫长的路,榜样是条捷径。年少当时,初入校园,不忘教诲,始终怀着一颗初心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她知道大学不是终点,而是崭新的起点,扬起风帆再出发。

一、虚心求教,低调绽放

秦丹倪来自化学工程与工艺实验161班,学习上每个阶段,除了做到上课认真思考,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之外,为了达到自己本阶段的计划,图书馆便是她的”第二宿舍“,充分利用图书馆广泛的文献资源,不仅仅是为掌握课本上有限的知识而学习,更多的是拓展视野。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脚踏实地,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并荣获综合二等奖学金、英才二等奖学金等各项奖学金。但大学并不是一味的重复学习,他有许多让你自己去探索的天地。因此她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不断挑战自己,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中获得国家二等奖,在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中获得山东省二等奖,参加山东省创新科技节等多项比赛。除了自身学习,她还积极带动宿舍舍友一起学习,期末一起相约图书馆,宿舍氛围好,与同学关系融洽,积极帮助同学解决问题,赢得同学称赞。

二、全面发展,闪耀田径

当然她学习上不仅刻苦认真,名列前茅,在运动场上也留下了矫健的身影。一进入大学,便被任命文体委员,这也可能与她的体育梦有着说不清的联系。大一大二时,在校运动会上,接连斩获女子100米、三级跳远、跳远三个冠军。当然学校并不是约束自己的平台,走出校园,为科大争彩,小小的身体也要释放巨大的能量;在青岛市的大学生运动会上连续两年卫冕三级跳,每年均获得优秀运动员的称号;今年她有幸也来到了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在跳远项目上勇夺亚军,并获得优秀运动员的荣誉称号。也许是从小教育受德智体美均衡发展的观念熏陶,体育竞赛在她看来已经是一种不可划掉的成长经历,每一次训练和比赛中,锻炼的不仅仅是自己的意志,更是对自己心态的磨练是我在学习中永远学不到的。

三、全面发展,争做时代先锋

作为新时代青年,一直秉持着全面发展自我的理念,不仅要把科研做好,还要积极涉猎其他领域。大一大二期间,通过自学英语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同时,走出学校踏入社会是我们每一位同学最终的生活方向,因此在大一暑假她便跟随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自己的家乡——日照,进行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的时间虽短,但留下了让自己一生都难以忘怀的经历,并在最后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大二仍是抓着暑假的机会去市北区机关单位实习,一个月的实习时间对公务员岗位有了一定的认识并获得了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而且真正体会到了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学与高中真正的区别也许就是在于自己去探索未知的领域,自己学会去接触社会的形形色色,发展成真正意义上的“德、智、体、美”。

虽然现在的她并不是佼佼者,但谁不是从最初的丑小鸭蜕变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逝者如斯,不舍昼夜。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去自己奋斗和争取,去争取一个个充满激情的挑战,去变得更优秀。正如小布什在老布什的葬礼上的一段话:When he lost ,he shouldered the blame.He accepted the failure is a part of living a full life,but nerve to be defined by failure!

上一条:“青春领路人”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化工学院组织专职辅导员参加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培训班
下一条:化工学院在学校师德征文比赛中获3项表彰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