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赴胶东(威海)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7    作者:耿赛      审核人: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1月5日至6日,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纪实】

沿循着“红色胶东与民族独立”“、”甲午殇思与历史选择”、“时代楷模与立国图强”、“奋进威海与人民幸福”四个教学版块,一行人先后到天福山起义纪念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历史选择展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威高集团等开展现场教学。

【第一版块】红色胶东与民族独立

在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了胶东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天福山起义的伟大壮举和胶东军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前仆后继、浴血抗战的感人事迹。

期间,全体党员在天福山起义纪念塔前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第二版块】甲午殇思与历史选择

在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重温了甲午战争中帝国主义瓜分中国的惨痛历史及对近代中国的深刻影响,在沉痛的历史事件和背景中领悟了中国共产党走上历史舞台的必然性,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三版块】时代楷模与立国图强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党员们被这位时代楷模筚路蓝缕、艰辛创业的感人事迹深深震撼,领悟了“永萦江山堪称民族脊梁,怀忘九霄不愧中华英魂”承载的厚重含义。

【第四版块】奋进威海与人民幸福

在威高集团教学点,了解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民营企业挺立潮头、开拓奋进的辉煌历程,真切感受到自主创新在推动民族走向复兴中所展现的强大力量,真正领会了“改革开放是必由之路”的历史性定论。

本次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化,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强化了对“四个意识”的理解,对于全面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接下来,学院将以本次党性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干事创业,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为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化工学院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师德建设实践活动
下一条:“青春领路人”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化工学院组织专职辅导员参加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培训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