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晴化工】化工学院第二届“心之语”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3-25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3月23日下午14:00,由化工学院心理工作站主办、心理发展部(“常青藤”心协)承办的第二届“心之语”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于四方校区小五四广场开幕。化工学院分团委老师王乐昌、耿赛、邹丽佳、杨晨及学生会主要负责人员出席并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心理工作站站长王乐昌做了开幕词。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生成长过程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对提高大学生自身心理挫折能力,防止心理障碍发生具有重要意义。此外,王老师结合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分别对大学生压力应对、学习生活、人际交往、恋爱情感等现状进行了讲解和介绍,希望各班级借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为契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强化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促进学生在校健康成长。随后,学院DC艺术团作“舞动的青春”开场舞表演,拉开了本届心理健康节的序幕。

据悉,化工学院“心之语”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每年春夏之际举行,贯穿整个学期(3月-7月),包含班级团辅、素质培训与精品活动三大板块,面向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心理咨询师等不同群体。“3·25”和“5.25”构成“心之语”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两大主题,“3.25”取“善爱我”之意,倡导大学生善待自我、关爱生命;“5·25”取“我爱我”之意,倡导大学生了解自我、珍爱自我。本届“心之语”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以“青春、理性、成长”为主旨,旨在指导和帮助青年学生积极应对压力和挫折,关注并觉察自身和他人的情绪变化,以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促进并提升学生自助与他助意识,共建和谐校园。

上一条:化工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中期推进会
下一条:青科大2019年“就业宣传指导季” 暨“集中招聘月”正式启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