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分团委获评学校“红旗分团委”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4月12日上午,校团委举行2018年度红旗分团委标兵、红旗分团委、特色分团委评选答辩会。化工学院分团委获评学校“红旗分团委”。

会上,分团委书记秦洪庆代表化工学院分团委做了题为《构建131第二课堂育人体系,打造学生触手可及的共青团》的工作汇报。2018年,化工学院分团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构建“1+3+1”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即以思想引领为核心,引导青年向上向善;奏响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校园文化三部曲,引导青年求真求美;以团组织建设为根基,助力青年实现真善美的统一,打造学生“触手可及的共青团”。

据悉,评选答辩紧紧围绕本单位的共青团工作,按照评选条件要求,注意理解、突出团的工作属性和分团委的工作职责(工作职责详见团支部工作手册),将团学工作与日常学生工作等其它工作区别开来。红旗分团委申报答辩要围绕思想引领、基层团建、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团学新媒体建设及工作宣传成效、学生会及学生社团指导等方面来进行,同时要体现本单位的特色工作凝练;特色分团委申报答辩要围绕上述方面中的1-2个突出方面的特色做法、经验成效等进行集中阐述,不要面面俱到。最终,根据有关评选通知精神,经年度工作量化考核、现场答辩评审,产生了2018年度红旗分团委标兵3个、红旗分团委6个、特色分团委3个。

上一条:聊城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白成林带队来学院调研
下一条:化工学院4名专家入选2019—2022年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