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携手青岛安邦石化有限公司成功举办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9-04-17    作者:刘彬      审核人:    点击:[]

4月16日下午,化工学院携手青岛安邦石化有限公司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东山篮球场举办以“团结协作,青春飞扬”为主题的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青岛安邦石化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孙秀涛、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明媚、人力资源部部长宋伟、运行一部部长郑文永、研究生辅导员刘彬及研究生会代表。参加运动会的人员有青岛安邦石化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和化工学院研究生代表。

会前,孙秀涛发表讲话,表示本次运动会是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竞争性于一体,希望参赛的企业员工及同学们能以高昂的斗志及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比赛中,争取赛出成绩,赛出水平。随后,孙明媚发表讲话,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对研究生群体身体素质、心理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希望通过此次趣味运动会的举办,推动研究生积极向上、健康活泼、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共有25支队伍参赛,其中研究生代表18支队伍,企业职工代表7支队伍。比赛共计4个集体项目:拔河比赛、搭桥过河、心心相印(背夹球)、原地投篮。首先进行的集体项目是“拔河比赛”,裁判宣布开始,在拉拉队的呐喊声中,参赛队员也使出了浑身解数,即便摔倒在地,依然没有放开手中的绳子,将团队合作精神与个人的坚韧意志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搭桥过河”环节中,每组5人共6块板子依次传递平铺前进。一开始,大家都急于追求速度,结果忘记了“稳”,经历过几次失败之后,大家总结出了经验,先求稳后求快,渐渐地,大家的节奏都加快了,剩下的队伍也不甘寂寞,跟随着参赛队员的步伐,为他们加油鼓劲,助威喝彩,尤其是最快到达目的地的队伍,团结合作,巧妙配合,全场人员都会为之鼓掌欢呼。

随后,进行的是“心心相印(背夹球)”,本项目考验团队成员之间的配合能力,每队两人将排球用背部夹住,运至赛道另一边进行接力传递,用时最短者获胜。各位选手都制定好了应对策略,稳定发挥。比赛开始后,每队队员顺利用后背将排球夹起来,稳健的步伐,完美的配合,各队都成功将排球运至终点。

最后,进行了“原地投篮”,每队每人两次机会在指定位置依次投篮。这不仅体现了同学们的耐力、力气、爆发力,还考验了一个人平缓的身心素质。参赛队员个个精神抖擞,围观人员都随着比赛加油鼓劲,场面十分热闹。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各参赛队员都配合默契、精诚协作。最终,研究生第18队、企业23、25队分别获得了前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为我院研究生与青岛安邦石化有限公司搭建了活动交流的平台,也展现了我院研究生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让研究生同学及企业员工在紧张学习工作之余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活动不仅增强了研究生同学及员工的身体素质,更增进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了老师、同学及企业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化工学院“卓越工程师计划”系列活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培训讲座
下一条:勇承重载,开拓创新—— 化工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