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化工学院“两学一做”微型党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18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为纪念建党95周年,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党员更加自觉地尊崇党章、履行党员义务、更加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更加主动地立足岗位做贡献;做有信念、有纪律、有作为、有品行、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的合格党员,特举办“两学一做”微型党课大赛。

一、参赛对象

全院师生党员

二、活动形式

微型党课是近年来创新基层党员教育的新载体,灵活直观,内容切入口小,感染力强。在教育主体上以“大家讲”为主,调动普通党员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

1.时间:时间上力求“短小精悍”,每人宣讲时间不超过6分钟,以小见大,突出主题。

2.内容:以“两学一做”为主题,体现“多样化”,突出通俗性,兼具理论性。以身边小事和自身工作、学习、社会生活经历为切口,结合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系列讲话、身边的先进人物事迹、党员自身的思想火花结合自身学习、社会实践经历和当前热点话题展开。具体内容可参考附件1,也可自行选择主题。

3.形式:少“说教”多“分享”,要求言简意赅、主题鲜明、节奏紧凑、以小见大,激发共鸣,鼓励普通党员人人上讲台,用生动的语言聊自己的感想、谈自己的体会。

三、比赛流程

1.党支部初赛(2016年11月18日—11月30日)

各党支部自行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微型党课大赛的选拔活动,做好赛事的宣传发动、作品征集和评选等工作。各支部选拔出“两学一做”优秀典型,教工支部推荐1名、学生支部推荐2名优秀选手参加学院的比赛。填写推荐表(见附件2)并发送到251687903@qq.com

2.学院决赛

在各支部推荐的基础上,以汇报演讲的形式进行学院比赛,评选出学院的“两学一做”微型党课的优秀组织支部及获奖者。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两学一做”微型党课大赛,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努力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发动本支部的党员参加“两学一做”微型党课大赛。

2.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各支部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QQ群等新媒体渠道,对赛事进行多方位宣传推广,激发广大党员的参与热情,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营造全院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要注意活动总结,做好活动资料的留存整理工作。

五、奖项设置与赛事咨询

1.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若干,优秀组织支部2个。

2.赛事咨询

化工学院一教1008

化工学院党总支

2016年11月18日

化工微党课.rar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第五届山东省“欧倍尔-隆腾杯”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