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协同办公系统(OA)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12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关于协同办公系统(OA)培训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为不断提高办公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学校将协同办公系统(简称OA系统)列入学校2017年重点工作。系统上线运行后将大力推动学校无纸化办公,为师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校内请示报告、会议申请、印信使用等网上审批服务,统一规范校内各单位办文流程及办文要求,扩大校内公文和信息的受众面。目前,经各方共同努力,OA系统已如期完成,并基本具备试运行条件。为确保各单位掌握系统功能和使用方法,及时发现改进系统不足,保证系统开学正式运行,学校决定于2017年6月15日起,启动协同办公系统试运行工作。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于登陆地址和用户名

用户名为本人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各用户在首次登陆成功后必须立即重新设置个人密码。电脑PC端系统登陆地址为http://oa.qust.edu.cn,手机APP端登录地址为http://oam.qust.edu.cn:8001微信端扫描右端企业微信号二维码,关注即可。   科技大学二维码

二、关于培训组织

1.  学校网信办定于2017年6 月7 日统一组织各单位网络信息员开展系统培训。培训之后,在6月15日前网络信息员负责完成本部门系统的安装以及本单位的领导及教职员工的培训工作,并记录培训情况。同时网信办在6月15日前完成校领导的系统安装和培训工作。

2.  经培训后各单位相关使用人员,请抓紧时间参照用户使用手册进行练习,对照实际操作系统进行练习试用,熟悉软件的使用方法,以真实的业务为实例进行并行运行。

三、关于试运行期间有关安排

1、自6月15日起,校内办文、上级来文、常委会(办公会)议题提交及纪要报送审定、会议室使用、印章使用等,全部通过协同办公系统进行。

2、为确保办文方式平稳过渡,各类文件在试运行期间可采用纸质和电子文件同步进行,经过不断完善后,逐步取消纸质文件。

3、根据试运行情况修改完善相关流程、功能,建立系统管理制度、操作指南及相关文档;建立备份机制、灾难恢复机制并建立应急预案。

青岛科技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2017年6月5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2017届毕业生“最后一课”安排
下一条:2017化工学院转专业考试结果公示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