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08    作者:秦洪庆、王乐昌      审核人:    点击:[]

关于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改革开放40年国家发展成就,激励学院师生积极投身实践、奋发进取,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经研究,决定在全院教工和学生支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10月-11月中旬

二、参与对象:各党(团)支部、学院师生

三、活动主题:“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四、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党团活动:“见证复兴征程,谱写时代华章”主题党(团)日活动

各教工支部、学生党(团)支部围绕爱国主义主题,通过党(团)课、理论学习、参观教育基地、观看纪录片、成果展等形式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学院师生多方面了解党和国家的卓越成绩,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各党(团)支部11月10日前将《“见证复兴征程,谱写时代华章”主题党(团)日活动汇总表》(附件1)及宣传新闻稿(附4张活动现场照片)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1017011175@qq.com,邮件标题为“活动1+党(团)支部+主题活动名称”。(注:团支部以年级为单位汇总在表格上,汇总完整后发送到指定邮箱。)

2、开展一次主题演讲:“使命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主题演讲比赛

演讲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突出爱国主义情怀,彰显新时代奋斗风貌,讲稿题目自拟,应充分体现出新时代奋斗者的进取精神和昂扬斗志。演讲者根据自身对爱国主义内涵的理解,结合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改革开放的新成果和个人成长的新变化,以社会热点、案例故事、亲身经历等为切入点,激发广发师生共鸣,抒发爱国主义精神。演讲时须脱稿,时长5分钟以内,可辅助播放背景音乐、视频等,需自行准备。

赛程安排:

(一)初赛:各年级自行组织初赛(毕业年级自愿参与、不作要求),每年级推荐至少2名选手参加复赛。复赛选手填写《“使命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附件2),10月26日下午5点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1017011175@qq.com,邮件标题为“活动2+专业年级+姓名+主题演讲题目”。

(二)决赛:10月底11月初,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开展一次征文比赛:“波澜壮阔四十年,昂扬奋进新时代”主题征文评选

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开展以“波澜壮阔四十年,昂扬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描绘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中国社会的巨大变化;回忆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亲身经历或发生在身边的化工故事;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学院走过的历史足迹,取得的辉煌成绩,畅想新时代的发展愿景等。

参赛者于10月26日下午5点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1017011175@qq.com,邮件标题为“活动3+专业年级+姓名+主题征文题目”。

4、开展一次图画作品展:“讴歌祖国成就,定格时代风华”图画作品展

面向全体师生征集体现“讴歌祖国成就,定格时代风华”的作品,可为摄影、绘画、书法、微电影、视频、电子相册、有声影集、H5产品等形式,鼓励师生深入挖掘主题内涵、丰富展现形式、体现时代印记。

参赛者于10月26日下午5点前将作品提交至1教1012办公室,如是电子材料请发至邮箱:1017011175@qq.com,邮件标题为“活动4+专业年级+姓名+图画作品展”。

五、工作要求

各党(团)支部要认真重视,精心策划,把此次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教育活动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契机。认真组织实施,广泛宣传动员,加强氛围营造,鼓励班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及时收集整理主题教育活动资料(如照片、视频、新闻稿),做好活动总结,强化教育实效。

 

                                         化工学院党总支

2018年10月08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4周本科生上课出勤​情况公示
下一条:化工学院2018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初选结果公示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