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工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假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8    作者:刘彬      审核人:    点击:[]

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生:

元旦假期即将来临,为保障假期前后学生人身财产安全,避免意外事故发生,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做好宿舍安全检查工作。要注意宿舍用电、用水、防火、防盗等安全问题,离开宿舍时关好宿舍门、窗,关闭水、电开关,拔下电源插头,清理好宿舍内部和阳台卫生。严禁使用电锅、热得快、酒精锅等违章电器,严禁在宿舍内吸烟、存储易燃、易爆物品,彻底清除各类安全隐患。注意寝室通风,避免病菌滋生,保障大家健康生活。请同学之间互相照顾,合理利用假期时间。

2、做好学生出行安全工作。树立“安全第一”观念,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注意防盗、防骗,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漏个人联系方式、身份证、家庭住址等重要信息。外出、回家必须提前向辅导员请假,尽量结伴同行,互相照顾。另外,外出乘车要警惕网约车、黑出租等,不搭乘无照车辆,若发生意外事件,及时与当地有关部门、家长、学院领导或辅导员电话联系。

3、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研究生要对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全面、认真、细致地做好实验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工作,重点排查防火、防爆、防中毒、防人身伤害、防安全事故等重大隐患。假期有安排工作的实验室,在实验设备运转的情况下,一定要有专人看管,坚决杜绝无人机器运转、实验运行的现象发生。禁止使用大功率非实验用电器,实验室一定要做到人走断电、做好检查、关好门窗等安全防护措施。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采取控制、消除及上报。

4、加强留校与离校学生管理工作。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按时作息,不晚归,不在外留宿;留校期间严禁酗酒、赌博、打架斗殴,不留宿未经批准的其它留校同学及外来人员;注意饮食安全,不到校外简易餐馆、地摊就餐;各年级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做好元旦假期离校学生信息统计,负责人要有责任意识,关注同学情况,与辅导员保持沟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于12月29日16:00之前将“2019元旦假期学生离校信息汇总表”以年级为单位汇总后报辅导员处备案。

 


上一条:关于学院2017年发表的高水平论文认领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化工学院关于对2018级研究生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及考核的通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