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化工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5    作者:耿赛      审核人:    点击:[]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关注社会动态、聚焦基层热点,化工学院在2019年寒假期间继续组织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带的为全国性活动。)

序号

活动主题

活动内容

参与对象

负责教师

1

          寻找老党员——

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砥砺奋进谱写青春

    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青年学子的“四个自信”。通过开展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改革开放40年成果等宣讲和社会实践活动,结合理论与实际,引导广大学生主动参与、主动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党员

王乐昌

2

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为进一步培养化工学院青年学生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提升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凝聚创新力量,成就中国梦想,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全力备战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院决定举办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赛事通知:http://hg.qust.edu.cn/info/1067/7549.htm

请有意向参加比赛的同学加入QQ群:

734586007

全体学生

耿赛

3

征文:我和我的祖国

    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文艺的形式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用文艺表达人民群众对祖国的赤子之情,激励和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主办单位: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

通知:http://www.chinawriter.com.cn/n1/2019/0101/c403988-30498016.html

本次活动采取班级统计报名的方式,每个班级至少3人,(报名时间:2019年1月18日前)报名方式:各班级报名同学加入“我和我的祖国”QQ群:717265591

2017、2018级学生

郝雄文

4

感谢恩师,你我同行

    结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鼓励青年学生在寒假期间,开展感恩母校、感谢师恩的母校回访活动。本次活动共设有3个类型的比赛:

1、征文大赛:

http://ganxie.jsjjh.org.cn/teacher/index.php?m=content&c=index&a=lists&catid=22

2、摄影大赛:

http://ganxie.jsjjh.org.cn/teacher/index.php?m=content&c=index&a=lists&catid=23

3、视频大赛:

http://ganxie.jsjjh.org.cn/teacher/index.php?m=content&c=index&a=lists&catid=24

详细通知请参加活动链接: http://ganxie.jsjjh.org.cn/teacher/index.php?m=content&c=index&a=lists&catid=18

本次活动采取班级统计报名的方式,每个班级至少3人,(报名时间:2019年1月18日前)报名方式:各班级报名同学加入青科大“感谢恩师,你我同行”QQ群:

930068218

2017、2018级学生

耿赛

5

菁英计划,创新创业

    青年学生要在专业实践中增长知识,锻炼才干,增强职业体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鼓励高年级学生根据专业特点,深入到生产实践一线,通过单位见习生、管理助理等形式踊跃参与专业实习、生产实践、创新创业,了解专业的前沿动态,了解社会对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为将来的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青年学生持社会实践推介卡参与社会实践,并认真撰写社会实践调查报告(推介卡的格式见附件),2019年3月10日前,各班级将推介卡、调查报告一并上交学院分团委1008办公室。

2016级全体学生

张萍、邹丽佳

6

最美家乡,你我共建

    利用春节返乡的时机,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感受在党的领导下的家乡新变化,拿起手中的相机和手机等,记录家乡的发展变化与和谐友善的社会氛围,最后以“最美xx(城市名称),你我共建”为题,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文字材料(附5-10张家乡的照片,最好是家乡变化前后的对比照),返校后学院将挑选出最具表现力的作品进行院内评优。本次活动采取班级统计报名的方式,每个班级至少3人,(报名时间:2019年1月18日前)报名方式:各班级报名同学加入“最美家乡,你我共建”QQ群:236714970

2018级学生

杨晨

7

其他注意事项

1、各年级负责老师要做好社会实践推介卡等材料的回收、存档及有关考核评定、学分认定等工作。

2、新学期开学两周内,学院分团委将组织开展“实践归来话收获”总结交流会,以巩固社会实践成果;并在总结交流会的基础上,按收取调研报告数、参与实践学生数原则上6%的比例,组织安排评选寒假社会实践优秀调查报告和优秀个人,并予以表彰,授予院级称号。

3、学院将优秀调查报告和优秀个人的评选结果等材料电子版,报至学校团委,校团委进行核查备案。同时,校团委将精选优秀调查报告予以推荐参加上级组织的有关赛事和活动。

全体学生

秦洪庆

上一条:化工学院2019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初选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提交《青岛科技大学硕士生指导教师上岗资格审核表(2019年度)》的通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