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化工学院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暨第六届 “十佳团支书”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7    作者:邹丽佳      审核人:    点击:[]

各班级、团支部:

借我校第十二届“十佳团支书”评选之际,为落实从严治团的要求,推动青年大学习,提升基层团干部素养,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更好的发挥团支部的班级核心作用,落实班团一体化运行机制,化工学院决定开展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第六届“十佳团支书”评选活动,并将结合化工学院“十佳团支书”评选结果和校“十佳团支书”评选的相关规定,推荐我院“十佳团支书”参加校级“十佳团支书”的选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新时期广大青年的历史使命;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3.学习认真刻苦,理论基础扎实,成绩优异,在历年思想品德评定和综合测评中成绩优秀;

4.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公益活动,身心健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

5.在校期间获得校级(含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等称号,获得校一、二等奖学金或其他相当奖项的,有突出的获奖成果或优秀论文的,在重大活动中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取得以上称号或荣誉至少一项;

6.团支书应担任团支部书记工作满一年,并在所在团支部2018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二、评选程序

1、个人自荐

符合条件的团支书积极申报并提交相关材料。

2、年级推荐

各年级要高度重视本次评选活动,严格把握人选条件,把能够体现化工学院基层团建水平的团支部书记推荐上来。请各年级辅导员于3月7日(周四)11:00前将候选人相关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汇总给邹丽佳老师。

3、赛事安排

候选人经过个人风采展示(5分钟)、微团课(4分钟)、主题团日设计(3分钟)三个环节,最终评审产生化工学院“十佳团支书”。

说明:①个人风采展示:采用PPT答辩的形式;

   ②微团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选取知识点,结合PPT等新媒体手段,采用课堂教学、案例解析等形式,就学习要点、意义价值、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及体会等,运用基本的教学方法,进行不超过4分钟的讲授。要求主题鲜明、导向正确,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形象生动、引人入胜。微团课前应先介绍团课的设计思路,即如何实现听课团员入脑入心、达到教育团员的有效目的,是否达到这一目标将作为重要评判依据。

③主题团日设计:在深入了解广大团员思想状况的基础上,自选主题,设计团日活动。用不超过3分钟的时间,阐述团日活动的目的、主题、时间地点、参加范围、活动内容、活动组织、预期效果等。活动主题要富有教育性,杜绝娱乐化;活动立意要鲜明,能激发团员兴趣;活动设计要科学,具有可行性;活动方式要创新,能吸引团员积极参与进来,达到教育效果。能否调动团员的参与热情、达到预期的教育效果,将作为评判的重要依据。

暂定3月中下旬进行答辩选拔,具体时间等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4、审核公示

学院将对答辩产生的化工学院“十佳团支书”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

5、表彰宣传

学院将对化工学院“十佳团支书”予以表彰和奖励,并择优推荐参加本年度校“十佳团支书”评选。

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2019年1月17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2019年寒假值班表
下一条:会议通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