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生活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并布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9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5月9日下午14:00,化工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党支部书记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并布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党总支书记钱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钱翌传达了学校关于印发《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推进“两学一做”学校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进行了详细的学习。钱翌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对于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重要意义。钱翌要求各党支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到日常工作,抓在经常、抓在实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顺利开展;要求精心做好学习安排,制定学习计划,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引导党员坚定四个自信 树立四种意识 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坚持学做结合,直面问题,认真听取支部党员意见和建议,发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带动效应,明确支部工作责任。

最后,钱翌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几项具体性工作:一是落实“党员日志”工作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将该制度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把支部建成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二是丰富学做载体,立足实际,着眼效果,发挥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探索更多喜闻乐见、行之有效的活动载体,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取得实效。三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建立和完善化工学院内设管理制度,广泛征求意见。四是各党支部近期就如何贯彻落实“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展开讨论。五是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学院网站,加大学院新闻宣传力度,制定相关激励措施。

据悉,化工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夯实“学”的基础、抓住“做”的关键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增强学院各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忠诚担当、发挥表率的作用,为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行党风廉政书画展
下一条: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汇报交流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