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生活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山东省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5-17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5月16日下午,化工学院在一号教学楼301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山东省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化工学院党政领导刘福胜、钱翌、田文德、刘仕伟、孙明媚,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钱翌主持。

会上,钱翌传达并带领大家认真细致的学习了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于5月9日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不断深化对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历史必然性和现实紧迫性的认识,充分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影响的是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精神风貌,不仅关系到校园里、更关系到校园外,不仅是学校的大事、更是全党和全社会的大事,不仅功在当代、更是利在千秋;充分认识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这个阵地我们不去占领,别人就会占领,这个阵地守不住,就是我们的失责和失职。实践证明,高校抓住了、抓好了思想政治工作,就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放松了、丢弃了思想政治工作,就会迷失方向。刘家义指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把握和处理好学校与社会的关系,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持正确导向,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依法加强对学校周边文化、娱乐、商业活动的管理,加强互联网管理,净化网络空间,切实维护大学生的合法权益。要把握和处理好教师与学生的关系,各高校要通过完善教师评聘考核制度,将教师从喧闹的社会活动中拉回课堂,推动建立平等民主、相互尊重的新型师生关系,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心坎里。要把握和处理好思政课与专业课的关系,在提高思政课专业水准的同时,深入挖掘和利用各类专业课蕴含的德育要素,增强专业课的育人功能,形成协同效应。要把握和处理好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的关系,利用课堂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使理论讲授更接地气;多组织开展一些能够开阔学生眼界、增加学生体验、丰富学生生活的社会实践和主题活动,为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搭建广阔的锻炼舞台。要把握和处理好继承传统与改革创新的关系,在坚持好传统好做法的同时,强化互联网思维,把我们要讲的道理情理和现实事实,用学生喜闻乐见的语言、乐于接受的方式呈现出来,鼓励师生利用所知所学,唱响网上好声音,传播网络正能量。

钱翌传达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党委书记刘兴云《高站位 宽视野 大格局 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报告摘要。就刘兴云书记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实施全方位育人,切实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统性、有效性;抓住关键节点,着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健全工作机制,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关于全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四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部署。

最后,钱翌结合山东省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党支部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要求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工作格局。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行“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毕业生专题党课
下一条:化工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到青岛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