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生活 >> 正文
化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0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10月30日上午,化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先锋党苑”党建活动室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化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钱翌主持。

会上,钱翌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七个字”上下功夫:一是“新”。要全面学习、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全体教育工作者,指导今后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二是“变”。要全面梳理教育事业发展新变化,提炼进入新时代的主要标志,特别是对照“全方位、开创性”、“深层次、根本性”的标准,找准突出问题。三是“正”。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四是“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在新的层次上、更高水平上,把教育公平推上新台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五是“好”。要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实现内涵发展。尽全战线之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更多人才,积累更多人力资本,提供更强人力支撑。六是“强”。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两个阶段”奋斗目标,超前规划、超前实现由教育大国迈向教育强国。重点是根据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修改完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0》,做好顶层设计。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使工作母机强起来。七是“严”。教育战线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思想建设作为根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提高教育战线党建质量和水平,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根本保证。

学习完之后,大家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把思想和行动全面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高等教育的责任使命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新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业绩,做好教学、科研、管理等等各项工作。

最后,钱翌要求大家全面学习、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为有力的措施,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积极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实际行动为“五有”高水平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化工学院传达部署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
下一条:化工学院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直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