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生活 >> 正文
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严纪律、树正气、正作风、真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18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1月16日下午,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二楼先锋党苑活动室召开了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纪检委员高明刚主持。

为召开好本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全体党员在各自所在党小组中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学习讨论,并结合自身一年来各方面情况向支部委员会进行了通报。

会议开始,高明刚同志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内年终评比的通知要求,强调了基层党支部召开上述工作的重要性。本次会议以学习“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为重点,努力提高研究生党员党性觉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決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的党员。

首先,支部成员在高明刚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提出背景和深刻内涵。并回顾了这一年来支部组织开展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以及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在此基础上,支部委员们首先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随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对各自一年来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科研工作、求职就业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新得体会进行了自我批评和交流讨论。交流期间,大家相互取长补短,相互批评指正,氛围严肃认真。最后,支部全体成员按照上级组织要求对所有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并进行了支部自评。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对进一步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支部新气象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毕业年级研究生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及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

上一条:化工学院召开“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暨学院2019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