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工作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双创工作室 >> 正文
化工学子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8-25    作者:田文德      审核人:    点击:[]

8月19日-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南长沙中南大学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2015级学生王绍光、张萌、周鹏、宋震、吴郑欣组成的“Gems Quest”团队获得华北赛区特等奖,进入全国总决赛。决赛中,“Gems Quest”团队凭借出色的发挥和优异的表现,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

为了做好此次参赛工作,化工学院精心组织,由副院长田文德负责,系统工程教研室和化学工艺教研室具体组织实施,孙晓岩、夏力、王浩、徐环斐、王政、王传兴等教师精心指导,赛前进行了广泛有效的动员,赛中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档、图纸、软件类专项辅导讲座。经过近半年的前期准备,化工学院师生们刻苦训练、反复研讨,在化工设计竞赛的过程中不断提炼课程知识,并将“工程创新”理念融入到工程设计和比赛中,同时对竞赛专用软件加以认真学习、运用,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创新能力,工程技术人才的创新能力集中体现在工程实践活动中创造新的技术成果的能力,包括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新流程和新装置的设计,新的工厂生产过程操作运行方案等等。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题目是“为某大型石化综合企业设计一座分厂,以异丁烯为原料生产非燃料油用途的有机化工产品”,分为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七个分赛区。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