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共抗疫情致英雄,爱国力行勇担当”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付文静      审核人: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作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材料,唤醒全体团员的担当意识,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近日,化工学院组织全院69个团支部集中开展了“共抗疫情致英雄,爱国力行勇担当”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做到学院团员全覆盖。

青春团支部——薪火相传敬英雄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化工学院全体团支部通过线上方式观看。表彰大会的实况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生群体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欢欣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努力奋斗,志愿报国。化工191-198团支部举行“了解抗疫故事,传承抗疫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团员青年展开热烈讨论,汲取奋进力量,激发责任担当。制剂、制药19级团支部利用线上平台集中开展“抗疫先进事迹”系列观影活动,集体起立奏唱国歌,向全国抗击肺炎疫情去世的医护工作者默哀,共同感受抗疫精神,致敬时代英雄。

红色团支部——爱党爱国强信念

化工学院各团支部以“青年大学习”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依托主题团课、主题演讲等载体,在每期学习后师生共谈感受,共话成长,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激发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热情。学院全体学生观看“迅雷-2020”专项行动系列新闻报道,通过观看《焦点访谈》等节目,深入了解国家安全形势,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2020级全体团支部开展“树时代新风,报爱国之情”主题团日活动,各支部通过学党史、唱红歌、观影片、谈感悟等方式回顾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光荣岁月,体悟当今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坚定为党旗、国旗添彩的理想信念。

活力团支部——争做“五有勇担当

化工学院各团支部立足建校70周年重要契机,开展“中国梦·科大情”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围绕橡胶品格、科大精神、“双一流”建设等方面,通过“四年级支部行”,讲述“我与科大的故事”,激发团员青年爱校荣校热情,在母校新七秩征程中贡献力量。2017级团支部结合后疫情背景下毕业生考研面对的新问题,开展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现就读于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6位校友为在校生传授考研经验,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备考。化工181-188团支部开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习总书记寄语精神,围绕“责任”这一话题展开讨论,发出“勇挑重任,从我做起”的号召。化工201、202团支部开展“阳光活力,强健体魄”主题活动,通过赛跑、乒乓球接力等趣味运动锻炼身体素质,踊跃有序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彰显青春蓬勃光彩。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表现。化工学院全体青年团员将在伟大抗疫精神和身边榜样的示范引领下,把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付文静;审核:孙明媚)

上一条: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下一条:【校友风采】吴正红:挑战技术难题其乐无穷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