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重温百年党史,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付文静      审核人:    点击:[]

4月27日,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付文静的带领下,前往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重温百年党史,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宋希玉组织开展。

在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青岛党史专题宣传片《引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党史纪念馆展厅里陈列了大量图表、实物、视频等资料,描绘了1923年青岛第一个党组织成立以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把大家带回近代以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全方位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青岛地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在党的领导下,青岛人民通过长期斗争最终获得解放,在改革开放后绘制了蓬勃发展的壮丽史篇。同时涌现出王尽美、邓恩铭等为代表的共产党员,激起各位党员学习的动力和热潮。参观完之后,在支部书记付文静的带领大家,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铭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拓视野、提格局,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将党的崇高理想和艰苦奋斗精神发扬光大切实做到学思践悟,躬身笃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支部各党员在参观后,将心得体会进行线上分享交流。

安全181刘增宝:在党史纪念馆的学习中,我从一位集红色作家、革命者、抗日英雄于一身的革命烈士----周浩然同志的身上学习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共产党员精神。周浩然同志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18岁参加青岛“左联”,成为用文学为劳苦大众呐喊的斗士。1937年全国抗战爆发后,毅然弃学回乡,组建即墨县抗日义勇军游击队,打响青岛地区武装抗日完胜第一战。1939年9月在即墨刘家庄西尖庄村开展革命工作时遭敌围堵、壮烈牺牲,年仅24岁,成为抗战初期青岛地区牺牲的第一位共产党人。在浏览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周浩然同志追求真理、孜孜以求的一生,他面对困难勇于奉献、不怕牺牲。他的一生闪烁着共产党人崇高理想光辉、充满革命英雄主义气概的浩然精神。我们学习周浩然同志的精神,就该牢记他所说共产党员应该“为正义而生,为正义而行,为正义而死”,“我们今日所受的艰苦,便是明日所享的幸福;我们今日所流的热血,便是明日灿烂的鲜花”。这才是我们说追寻的真正的共产党员精神。

化工181唐家璇:学习百年党史,感受红色岁月。在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展厅里展出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次次战役,都记载了那些年壮烈的历史,警示着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共产党人浴血奋斗、薪火相传的结晶。一路看过党的发展历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青岛这座城市,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推进体制改革,创新发展。党的十四大以来,青岛就集中力量发展国有企业,成为了率先创新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城市,这无疑推进了企业党组织的探索,巩固了我党的执政基础,促进了国有企业的发展。2018年,青岛上合峰会的成功举办,更是展现了青岛国际化大都市的风貌,为山东,乃至我国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体现了世界水准,展示了中国气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也应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实验182李锐:这次参观青岛党史纪念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缅怀了李大钊、方志敏、夏明翰等老一辈革命先烈为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前仆后继、赴汤蹈火的崇高精神;大家共同参观了《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图片展》,通过展厅丰富详实的文字、图片及实物介绍,深刻的了解和领会了近百年来共产党在青岛地区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和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实践经历,让我感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绘宏伟画卷、书壮丽史诗的光辉历程。这次参观党史纪念馆,大家了解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在青岛地区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令我深受鼓舞。所以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进一步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确成才的目标,确立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志向,努力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贡献的人。

精细182刘新春:在青岛党史纪念馆,我们深入了解了党组织在青岛的发展历史和新中国建立后青岛市的建设与发展,其中我印象深刻的是青岛党组织、团组织的建立。1932年春,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受济南党组织委派,来青岛筹建党团组织,8月,青岛历史上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青岛组建立,11月,青岛历史上第一个团组织——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青岛支部建立,各路优秀儿女纷纷加入党的队伍,激昂的革命斗争开始。回望当初的革命历史,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

制剂181李照珍:铭记历史,才能开辟未来。本次参观青岛市党史纪念馆,让我对党从建立到不断发展壮大,从星星之火到形成燎原之势的艰辛历程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学习到了青岛的革命历史。中共青岛组成立于1923年8月,海岸路18号是青岛早期党组织的活动中心。一张张泛黄的照片,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1919年5月4日爆发的五四运动震惊中外,那句“誓死力争,还我青岛”铿锵有力,大批青年学生举旗游行的画面显示出场面的激烈,爱国之情像火焰一样升腾。墙壁上介绍的那些牺牲的共产党人,仔细观察时间就会发现他们大多牺牲的时候只有二三十岁,有的和我们差不多大,在人生最好的时候,他们为革命为国家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的生命,国将不国,无以为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从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从改革开放到如今全面深化改革,一路走来,党在困难与曲折中不断成长,更加坚强,与人民紧紧相依。学习回顾党史,让我深刻体会到今天能够在物质条件充足、和平安宁的环境下读书是多么幸运,必定要好好珍惜,自强不息。

制药182王美琪:每一次踏进党史纪念馆,我都有不同的感受,这一次令我感触最大的就是在第一个展馆里观看的视频。视频里讲解是青岛近年来的发展历程,也是中国近些年来所走过的辉煌历程,一栋栋高楼,一座座工厂,每一砖一瓦垒起来的不仅仅是一座建筑,更是一个国家日益繁荣兴旺的象征,这一切的变化,都是我们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优势的体现。因此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前行的步子,自觉扛起历史重任、扛起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地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上一条:副院长王许云荣获青岛市“‘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决赛二等奖
下一条:化工学院团委获评学校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