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化工学院开展“六百”活动抓好抓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李亚楠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化工学院开展“百人百讲”“百人百想”“百天百题”“百日习语”“百年印记”“百年辉煌”的“六百”活动,通过讲、想、做、学、演、寻等方式,开展分享式、体验式、互动式、浸润式党史学习,坚持校内与校外资源相互补充、线上与线下教育相互协同的原则,引领学院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中坚守初心使命、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力量。

百人百讲·党史学习青年先行。学院充分发挥学生宣讲团的作用,形成富有特色的朋辈讲党史宣讲模式,开展“百人讲党史,传承百年志”活动,邀请化工学院100位优秀学子,讲述一段段扣人心弦的党史故事,演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百人百讲”依托扬帆化工微信公众号、QQ号、学院网站党史专栏等平台,每日进行推送,至今已展示70余期,累计播放量近万次。活动生动鲜活,入脑入心,展现出新时代化工学子党史学习的扎实成效、蓬勃朝气和青春心向党的精神面貌。“百人百讲”活动被青科大学习强国订阅号报道。

百人百想·思想领悟感受共享。学院举办“百人百想”党史分享会,自三月份开始,学生党员每日在QQ群中以“微学习”“微讨论”的形式接龙学习分享,学生党员学习热情高涨,成效显著。“百人百想”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阅读的热情,提高了阅读的品质,同时也鼓励了同学们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传承红色文化,引导学生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达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目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百天百题·以赛促学以学促做。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实践,检验党史教育成效,学院师生开展了形式新颖的党史竞赛活动。学院每日在先锋化工党员企业微信群发布党史知识问答题,营造了教职工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燃青春热血,壮红色党魂”党史知识接力活动。围绕四方校区7个红色打卡点,接力赛跑、定点答题,将党史学习与体育运动相结合。通过“百天百题”、党史知识接力赛,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活动以线上答题、线下竞赛相结合方式举行,得到师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百日习语·思想高台始于积累。化工学院党史学习坚持“学”字当头,组织开展“百日习语”活动。每日在学院先锋化工党员企业微信群、qq群发布习近平总书记语录,全体党员积极主动进行学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学习中感悟真理、传承精神。学院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全方位学习模式,形成骨干带头、以上率下、共同学习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百年印记·红色历史实地探寻。为打造沉浸式、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学院陆续组织师生党员到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青岛市规划馆、厦门大学革命史展览馆、临沂红色教育基地、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探寻红色文化,重温红色岁月。基于莱芜红色文化,以“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打造作品《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基于莱芜地区红色历史及红色文化建设的调研》,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全国二等奖,实现了在国家级A类赛事项目中零的突破。

百年辉煌·继往开来精彩纷呈。学院燎原剧社精心编排的红色话剧《乡村振兴再出发》《北街南院》在学校公演;举办“玄香妙笔现党风,绿砚丹青系党情”书画展、“廉政”书画展,将书画作品与党史、廉政元素有机融合;举办 “百年风华”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展,用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生动鲜活的图片故事展示党走过的辉煌历程。通过话剧、书画、摄影等形式,使学生既接受艺术的感染和熏陶,又能从历史中汲取力量、鉴往知来,树立家国情怀,刻苦学习、练就本领,更好地去了解国家和人民,更好地去继承和发扬中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化工学院荣获学校第十四届“舍歌大赛”四方校区一等奖
下一条:化工学院获批2项省级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