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组织学习“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孙希玲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为引导化工学生更加深入、透彻、扎实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化工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多渠道、多样化学习“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主题云团课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这次主题云团课的学习,我对增强共青团员意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青年一代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栋梁,肩负着祖国建设的重担。青年运动的百年路程,并不只是代表着困难,更是数不清的青年先辈们艰难的奋斗历程,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为建设祖国而奋斗终身的见证。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早已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血液;作为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广大青年已成为我们时代的风向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未来还有更长的路要走,我们必将接过先辈们的旗帜,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不断加强自身知识储备,提高自我修养,为祖国实现伟大复兴奉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化工181团支书 唐家璇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前行,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青团员在党的领导下活跃于每一次国家与民族的重大历史进程中,将五四精神融进新时代。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青年正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强大默默贡献力量:疫情期间无数90后、00后青年扛起了新时代的大旗,在抗疫前线与新冠病毒作斗争;北京冬奥会期间中国青年一次又一次刷新历史记录,为祖国赢得荣誉。

新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青年人手中,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民族复兴重要力量之一。作为青年,我们理应努力学习,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不负时代的与人民的期望,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化工实验181班班长 孙瑞

青年兴,则国家兴。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中国共产党从来都把青年看作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从来都把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从来都支持青年在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懂得抓住机遇,勇敢面对挑战,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国家的发展同个人命运紧密相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报效国家,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制剂181班学习委员 李照珍

通过这一次云团课认真系统的学习,我对增强共青团员意识教育又有了进一步认识。很荣幸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对我们青年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但不变的是“永久奋斗”的信念。在当下,青年更应该做到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用一生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断学习,保持先进性,才能真正把握时代的脉搏,站在时代前列。团课的学习就是培养我们与时俱进的意识,只有不断学习,打好基础,才能把知识转化为技术,发挥自己的力量,学会以新视角观察事物。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制药183团支书 王盛楠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100年栉风沐⾬,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中国共产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共产党的助⼿和后备军。

今天,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早已融⼊社会主义核⼼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液;作为最积极最有⽣⽓的⼒量,⼴⼤青年已成为我们时代的风向标。

青春因激情⽽精彩,⼈⽣因奋⽃⽽美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学习,积极奋⽃,奋发图强,为实现"两个100年的⽬标"做出贡献,为服务⼈民做出贡献。

——化工191班 卢雪玉

青年一代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栋梁,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百年前无数革命先辈为了国家和人民无惧牺牲、奋斗终身。如今,在迈向下一个百年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当代青年的手中,身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用行动向祖国阐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诚挚誓言,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吾辈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让我们用青春的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精细192班 王顺宇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一代的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牢记人民和祖国的希望和担当。我们是“五四青年”,我们有理想,我们有使命感,我们有自信,在理想的土壤中,破土而出,扎根发芽,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要有用于建设祖国的使命感,自信积极向上。

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共同建设祖国,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时代赋予我们担当的是使命,对国家,我们都应该有一颗担当的心。

吾辈青年定将成为祖国的骄傲,新时代的大旗早已传入我们的手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将在一代青年的接力中成为现实。

——制剂192班 陈泽坤

在这场直播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三篇章青春模样中各地青年为梦想、为祖国发展坚定的信念以及蓬勃的朝气,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让我不经想起了梁思成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中说到的“干将发硎,有作其芒”。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广大青年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奏响更为激昂的青春乐章!

——制药193班 秦宇欣

我们这一代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气,亦有因时而异,因事而异的责任与担当。虽有涉世未深的纯真,但也有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穹的热血,有空泛的幻想,但亦有青春的疯狂,这个时代充满着光明,弥漫着希望,周国平有言“无所投入可感,无所坚守可叹二者兼有,则或可成为时代的弄潮儿。”青年一代,纵将经历栉风沐雨的艰难征程,也要勇敢地赤脚走过生活的刀锋,也要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而奋斗。

身处青春年华的我们,应有胡适先生所言“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活泼之生命”的天然禀赋;应有木心先生所言“纯真,激情,向上,爱美,生动”;更应有些鲁迅先生的一腔热血“于狂浩歌狂热之际中寒”,用一根笔杆冲破黎明黑暗的担当。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的担当,吾辈必自强!

今后的我会以一朵花的姿态行走,在无声中不颓废,在困顿中不失色,一生花开成景,花落成诗,不负青春不负国。

——制药193班 邵宁宁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化工205团支书 庞博

学习了“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课后,我将目光聚焦到了“青年”这个关键词上。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

回顾了百年历史后,我意识到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虽然时代各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当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用青春点亮历史之炬。

——制药201团支书 尚汝洁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意识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我们很荣幸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对我们青年来说,既充满了机遇,又充满了挑战,但不变的是“永久奋斗”的信念。面对祖国对青年的殷切希望,我们新一代青年备受鼓舞,同样意识到应当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丰富知识技能。

在当下,青年更应该做到同人民共同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怀揣梦想,学习历史,憧憬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尽早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没有目标的青春就像没有方向的小船,最终难以到达自己想要的港湾。

——化工208班班长 赵景龙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百年来,一代一代的青年人用奋斗和拼搏汇聚青春蓬勃力量不断创造新的奇迹。回首这一百年来,青年人挥洒着青春的汗水,积极投身于祖国伟大建设中。中国共青团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发展壮大。在学习了“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网络云团课之后,更加深刻的明白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使命。

中国青年当有鸿鹄之志,作为新一代中国青年,必须明确身负国家希望和责任,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青年人是新时代的主力军,是民族的复兴的中坚力量。作为新一代的中国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勇立于时代的潮头,争做时代的先锋,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学习并传承好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的光芒更加闪耀。

——制剂201班班长 张明新

通过本次主题云团课的学习,让我更加明白身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我们继往开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能够在这百年大浪淘沙的岁月中依然笃志前行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得益于无数青年的踔厉奋斗。现在的我们正处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重任在肩。听!时代在召唤,在召唤中国青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勤奋的身影去谱写属于我们的时代华章,续写共青团的百年荣光!要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繁荣之中国就要永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这一方向永不会错。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汲取精神营养;要多加学习实践,以丰富的理论武装头脑,做一个有知识,有行动力的新时代青年。我们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

——化工实验211团支书 邓文慧

19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到现在2022年,刚好有100个年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主题云团课”,在观看了团课之后,我对中国共青团又有了新的认识。

1922-2022这一百年来,共青团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一个仅需一门大炮就被吓住的落后国家,到现在已经成为了世界顶级的军事强国。这些成就离不开党和人民的努力,也离不开共青团的力量,60年前,共青城还是一片滩涂,是98位青年来到了这里,60年沧桑巨变,崛起了一座创业之城;“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这句话放在今天仍然震撼人心,这正是“新铁人”王启民在大庆油田下的铮铮誓言,他的青春全部献给了中国石油事业,从青丝到白发,这是青春的赞歌!

逐梦之路并无坦途,梦想之路永远不会是一帆风顺,先人已经给我们树立了如此多的榜样,我们不能只生活在先辈的光环下,我们应当为祖国的复兴献出自己的努力!

青年强则国强,祖国的复兴,我们从未怀疑,我们是初升的太阳,可以用生命创造一切可能!

——化工215班 廖永昊

青年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团课讲述了五四运动中青年的决心,展现了一二九运动中青年的爱国精神。共青团引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国家建设、民族富强培养了众多人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下,生活在太平的时代,因此,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崇德向善,为国家、为民族贡献力量。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百年前,青年扛起了民族抗战大旗,百年后,五四精神依旧流传,青年仍意气风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

——化工212团支书 张楠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此次讲话不仅仅是庆祝过去的百年,也同样是在为下一个百年开篇!本次讲话深刻揭示了共青团何以创造百年荣光、如何续写时代华章的大道至理,深切寄托了党的领袖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同时也让我们意识到肩负在我们身上的重担。

在过去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强则国强”的传统与信念,我们青少年一直秉持这样的理念,同时也坚定认为青年的命运与时代的命运从来都是紧密相连的。作为党和人民殷切的希望,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青年和一名共青团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悟颇深。我们在未来的日子更加应当刻苦学习,锐意进取,追求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凝聚力量,把光和热洒满中国的大地!

——制剂212团支书 王孜璇

上一条:【情暖毕业季】化工学院“今夕化别,明晨逐梦”毕业生主题音乐节圆满举行
下一条:化工学院在2022年青岛科技大学运动会取得佳绩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