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多形式、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5    作者:孙希玲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化工学院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凝聚人心、明确方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和工作激情。学院领导干部、各党支部、学生会和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召开学习工作会议、观看网上专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等多载体、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学院党委带头学。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学院党委集中观看开幕会,及时开展学习,凝聚共识,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校党委副书记李勇来到化工学院,给学院师生上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帮助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

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自己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自我,更加不遗余力地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事业,全身心投入新时代青年思想引领与人才培养工作中。同时,增强自身忧患意识,时刻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充分的准备接受风高浪急的重大考验。在新时代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各团支部创新形式深入学。各团支部支部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开展联学活动。打破封闭式的学习方法,带着问题思考,在思考中升华学习效果,增强学习的深度,提升学习的效度。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交流会、党的二十大一百题知识竞答、重温入团誓词、抄录党的二十大金句等形式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坚定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站位与政治觉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年学生线上线下结合学。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多措并举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抖音”“哔哩哔哩”等新媒体载体,开展线上青年宣讲、云团课等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线下学院学生会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会等,激励全体团员在行动中践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同时依托学院体育联盟,结合二十大精神相关知识答题,组织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参与体育活动,丰富宿舍生活,锻炼身体素质,增强抗疫信心。

上一条:化工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党代会报告重点解读五】深化治理体系改革 答好新的赶考之卷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