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8    作者:耿赛      审核人:    点击:[]

7月16日,化工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四方校区一号教学楼举行。党总支副书记孙明媚、分团委书记秦洪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带队教师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孙明媚与参与社会实践的学生志愿者亲切交谈并对他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切实体会社会生活,深入了解、分析国家和社会发展中的问题,扎根基层、深入实际。二是深入各行各业,走进不同地区,在体验生活和服务社会的同时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分析社会鲜活案例,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三是在社会实践活动中遵规守纪、加强管理,确保社会实践安全有序,真正做到不燥不骄,自立自觉。

出征仪式后,秦洪庆、耿赛老师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培训会。

秦洪庆简要介绍了学院暑期三下乡的总体情况,随后,从交通、饮食、卫生、财务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守纪律,服从指挥,维护学校形象,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细化安全措施,确保社会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耿赛就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活动内容进行了讲解,重点从团队合作、各项评比要求、调研选题及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据悉,化工学院自收到2019年社会实践各项活动的通知以来,精心组织,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实践项目会、重点课题研讨会、安全培训会等专题会议,在系统分析学院的学科特色和学生实践意愿的基础上,结合当下的时事热点,带动学生积极参与,实践育人成效显著。学院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记录祖国时代巨变” 为主题,组织社会实践队伍70支,共计380余人,赴延安、朔州、右玉、大名等30多个地市,围绕理论普及与宣讲、国情社情观察、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美丽中国实践等方面广泛开展了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其中1支队伍入选“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全国30强,1支队伍入选“青年中国行”全国百强,1支团队入选“调研中国”全国百强,18支团队入选“团中央”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2支队伍入选“绿色引航”全国中小学环教行动暑期实践专项团队。

上一条:化工学院18支社会实践队伍入选2019年团中央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计划
下一条: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奉献青春力量,彰显党员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