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岛文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6    作者:柳晓阳      审核人:    点击:[]

11月5日下午,为增进新生对青岛历史文化的了解,学院邀请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高级工程师刘湖南先生为化工学院2019级新生班委举行了专题讲座。

刘湖南先生以青岛发展为海军之城的历程为主线,分别从青岛的城市名片、清末以来青岛城市的发展、青岛的海军情缘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青岛人文历史和地理风貌。通过刘湖南先生的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青岛这座海军之城的了解,深切的感受到建设强大的海军的重要性,我国有18000多公里的海岸线和300多万平方公里的蓝色国土需要强大的海军去守卫;在海外有众多的国家利益需要强大的海军去维护,中国的石油运输安全大宗原料运输更需要有一支强大的海军来护卫。青岛的海军历史底蕴丰富,海军人文元素众多,为青年学子了解人民海军发展历程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爱青岛,更应该以实际行动支持海军的发展壮大。

 

上一条:化工学院到中德校区走访调研
下一条:化工学院召开青年高层次人才座谈暨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