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参加2019年中国过程系统工程年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作者:田文德      审核人:    点击:[]

2019年11月8日-10日,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过程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中国过程系统工程年会(PSE2019)在浙江杭州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150余位代表参会。化工学院的近30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化工学院项曙光教授、田文德教授受邀分别担任第三组、第六组的分会场主持人。化工学院研究生在分会场作了20余项论文口头报告,从化工热力学、过程强化、流程模拟与优化、故障诊断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在过程系统工程方面的研究成果。化工学院在过程系统工程领域的优秀工作获得了与会兄弟院校和企业参会代表的一直认可和高度好评,研究生李文文的论文《SRK Eos结合SRW温度函数和GE混合规则预测相平衡》获得大会“优秀论文三等奖”,指导教师为项曙光教授。青岛科技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系统工程教研室主任孙晓岩老师作为代表上台领奖。过程系统工程是化工学院最具特色的科研方向之一,学院每年都组织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PSE年会。通过此次会议,化工学院进一步加强了与国内兄弟院校的科研工作交流,大大促进了学院科研方向的精准凝练和深入发展。

据悉,中国过程系统工程年会是国内过程系统工程(PSE)领域最权威的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大会邀请了中国石化王基铭院士、华东理工大学钱锋院士、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杨友麒教授、香港科技大学高福荣教授、浙江大学苏宏业教授、天津大学袁希钢教授、中国石化王子宗副总工程师、中海油王同良总经理等国内过程系统工程领域知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内容涉及大型石化企业数字化转型、流程工业新一代智能工厂、复杂精馏分离系统等方面。

上一条:化工学子在2019声动经典美读大会中获奖
下一条:化工学院“初心致敬70载,不负芳华谱新篇”2019级迎新晚会暨学风建设表彰大会举行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