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暖冬情•家访行】化工学院赴临沂走访慰问家庭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20-01-12    作者:付文静      审核人:    点击:[]

岁暮天寒,情暖人心。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切实为学生提供关怀与帮助,1月11-1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学生处处长陈刚、副处长曹永俊,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明媚,分团委书记秦洪庆,分团委老师耿赛、付文静一行赴临沂费县城头村、平邑县西苗庄村、郯城县南夹埠村实地走访了经济困难生家庭,并送去慰问品。

走访过程中,丁林、陈刚、孙明媚等人与家长、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困难学生的家庭生活状况与经济来源,介绍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于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认真收集困难学生家庭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和其他表现,与学生交流了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丁林对学生在逆境中仍能够顽强学习、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表示了赞扬与肯定,并勉励受助学生坚定人生目标,继续努力拼搏,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老师的来访既高兴又感动,他们用朴实的话语对校领导的来访表示感谢,感谢国家的资助政策支撑起孩子求学的梦想。受访学生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发扬科大精神,更加奋发上进,不辜负老师们的关心与学校的培养。

此次走访活动不仅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有力地促进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形成家校联合的育人合力。化工学院将以本次走访调研为契机,继续完善资助结构,有针对性地进行困难生引导和帮扶,全面推进精准资助,将资助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上一条:化工学院获山东省移动互联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8项
下一条:化工学院赴鲁南制药集团调研并看望毕业生校友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