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3-19    作者:文/李丹      审核人:    点击:[]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16至18日,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畅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学生会主席、化工173班王保瑞: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我深受鼓舞,更感受到责任重大。在信中,习总书记充分肯定了这些“90后”党员的扎根群众、奉献祖国的作为与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认为这封信不仅仅是给这些“90后”党员的信,也是习总书记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期待与鼓励。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怀揣理想与信念,努力践行不畏艰辛,要有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努力,早日为祖国未来的建设做出贡献。

学生会副主席、制剂172班心理委员李幸: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不禁心生了对医疗队的崇高的敬意。在这个特殊时期你们勇敢,抗危机、攻难关、势如破竹;你们忠诚,遵医德、守宗旨、不辱使命;你们善良、人美丽、心纯洁。谁都没有想过,2020年刚刚到来,就迎来了一场病毒生死战。感谢这场疫情战役中的“最美逆行者”们,谢谢你们在这场战斗中的坚持与付出。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一名90后,我们必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将国家发展和百姓生活记在心上,更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努力增长知识,提升自我,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生会副主席、化工174班班长李阳: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原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不禁想到了习总书记曾经对青年的寄语:“青年一代,要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在疫情之下,青年人们没有退缩,他们换上了战衣,一往无前,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是责任、担当,是我们学习看齐的榜样!作为一名化工学子,就更应该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尽管没有奋战在一线,那就做好后方守护,尽己所能,为一线人员做好后勤工作。没有过不去的坎,春天即将来临。人心齐,泰山移,团结一心,我相信,我们定能跨过难关,战胜疫情!

学生会副主席、化工175班副班长付玉林说:在习近平给北大援鄂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写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从疫情初期到现在,各行各业的年轻人以一腔青春热血,书写着可歌可泣的故事。作为当代大学生,这些青年的抗疫身影,对同辈的我们来说,是榜样,是激励,更是一种精神。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更应该看到,我们青年一代肩负着国家重任,应努力争做新时代人才。在国家最为难的时刻,没有人是旁观者,广大青年要积极行动,全国人民要继续团结一心。

学生会副主席、制药173班刘公博:习近平主席的回信让全国人民看到了“90后”党员的状况和青春风采,让所有人看到了青年一代的担当。在这场疫情中,“90后”党员们奋斗在一线,不顾个人安危,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只为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如习主席说的,他们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险的精神,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青年,我们要成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

化工安全182班团支书朱孝忠: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虽然不是武汉人,可我们是中国人!一直以来我日日关注疫情,心系武汉,因为我们有同一一个母亲——中国!我每日祈祷,和我们祖国千千万万的子女一样,祈祷我们早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上下各届人士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携手共渡难关。我坚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致敬最美逆行者:勇挑重担,逆流前行;春天终会如期而至,疫情也终将散去。

化工185班团支书于文倩:在这次特殊的“大考”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奋战一线,让我不由得对这些“逆行青年”表示由衷的敬意。在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信中,我深切的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给予的充分肯定,也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与勉励。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温暖亲切,让人深受鼓舞。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我们要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用读书获取知识,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迎接挑战,与同辈们一起,奋战新时代,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化工184班团支书贾雯婷:曾经众人眼里的“90后”,是自我的、不上进的,甚至有人说,他们是“跨掉的一代”。但是,一场战“疫”,给了90后证明自我的机会。忽然间发现,90后和众人想象的不一样。如今他们已经步入社会,也有牵挂的亲情和爱情,但他们分得清小爱和大爱,担得起重任和使命。在这场战“疫”中,他们即使明白危险,即使眷恋舒适,也会义无反顾。他们身上同样有着成熟、理性、热血、付出,这是一群让人骄傲的年轻人。

化工191班团支书卢雪玉: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那些90后的哥哥姐姐们一夜长大,曾经是你,现在是我。没有人是天生的盖世英雄,是责任,是担当,让一位又一位90后青年走向一线,成为我们的盖世英雄。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他们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为00后的我们,应该向哥哥姐姐们学习,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大写的青春里应有大写的家国情怀,要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与祖国和人民唇齿相依,生死与共的爱和真情却将长存。

化工192班班长张号玉: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让社会见证了90后的成熟,也让社会见证了00后的成长!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也应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配合防控工作,关注疫情动态,宣传科学观念……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更要向奋斗在一线的青年致敬,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肩负家国情怀,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化工193班班长高昊天:青年可以扛起国家进步的重担,在新时期青年一定是国家的最重要的力量,青年党员,青年干部在疫情期间担起了属于他们的责任,还有无数的90后00后奋战在疫情第一线,不怕艰难,不怕困苦,迎难而上,同时我们也在疫情期间学到了许多东西,现如今的结果证明,跟着党走,能把灾害化小,也能击破险阻,更进一步,现在外国的疫情愈发严重,这个时候体现了一党治国的优越,我们不怕困难,因为我们是百折不挠的中华民族,而这个民族在有一个正确的领导者的时候,必然可以散发出不屈意志,我们终究会一步步走向富强。未来是属于青年团队,未来将无愧于近代中国以来无数人的奉献,我们也是这一代青年当中的一员,我们需要努力拼搏,争取在为未来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将迎难而上,实现中国梦,走向世界。

化工194班团支书汤丽媛:青年强则国强,时代在前进,如今的青年一代已经开始挑起大梁,为祖国贡献!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曾经备受争议的90后,如今也挑起了大梁,在疫情期间他们不畏风险,冲锋在前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担当,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他们为我们、为祖国做出的贡献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同时,也感谢他们的付出。前路漫漫,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实现,我们也将如上一代青年一样,将中华名族的复兴梦铭记于心,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人,从他们手中接过接力棒,继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为祖国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终将屹立在世界之巅,实现我们的复兴梦。

化工195班团支书连树熠:生命是脆弱的,他会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轻易逝去。但他又是顽强的,从来没有一个人会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更有甚者,为了保护他人的生命身居前线,在漫长的日月中不断与病魔展开较量。在90后的小哥哥小姐姐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此次战役中,90后成为医护人员的主力军,我们看到了新一代人保家卫国的样子。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很平凡,像我们一样是父母的手中宝。或许也像我们一样有过小确幸,有过小任性。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冲锋,不影响他们勇敢。防护服版的小天鹅,方舱版的火红的萨日朗,让我们感受到新一代人的青春与活力。彰显着带有稚气的锋芒。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更应向他们学习。把爱国放在第一位,勇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接过这根力量与活力的接力棒。担起民族复兴,历史使命,时代责任。心有大我——在大写的青春里大写国家情怀。肩有大任——读书积蓄力量,拼搏昭示希望。行有大德——青春与美德同行,爱护自己护好他人。

化工196班团支书宋文杰:青年的一代,面临着重重考验,我们有着不敌父母一辈的贫苦的以前,自然也就容易被认为我们是不能经受打击的,吃不了苦。肩膀被冠以瘦弱,思想被冠以幼稚,可所以为的青年早就在目不可视的阻碍中坚韧的成长。在今年这个突如其来的以疫情中,小小青年以汗水以血泪扛起守护人民的大旗,舍身为人,其中艰苦不可言说。而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当以此种精神为信仰,艰苦奋斗,建设国家,必要时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一往无前。在不久的将来,希望我们可以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无论薄厚强弱,以身作则,不做危害社会之事,毛主席说过“这个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我们大学生,应当成为“中国的脊梁”,不管是为自己还是为国家,我们都应以能成为以后的壹零后二零后的榜样为目标,就像我们现在以这些九零后的哥哥姐姐为目标一样。忠于国家,忠于自己。

化工197班团支书石心怡: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他并没有吓到我们,反而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英勇前进,比如雷神山和火神山两座医院的建设,他们为何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建成?靠的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同胞的齐心协力,他们不辞辛劳,昼夜不停地工作,以中国速度建成了两大医院,还有那数以万计的白衣天使,那些90后的年轻战士们,他们主动请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将汗水挥洒在一线。中华民族善于总结历史经验,运用历史智慧,中国人民有志气,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各种困难险阻。应对疫情就是伟大的斗争,也许前进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我坚信,无论多艰难,终究会到达胜利的彼岸。这次疫情是对我们中华民族的大考,当疫情笼罩着天空将大地变得一片漆黑时,黑暗却被普通人的点点微光照亮,让人看到希望,我相信经过这次疫情后,中华民族将会变得更加团结、勇敢和强大。

化工198班班长赵佳睿:“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这是对我们当代青年的激励与鞭策。在这场全国蔓延的疫情面前,病毒无省界,置身事外,独善其身是行不通的,全国各省携起手来,才能共同抵抗疫情,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回顾建国以来的风风雨雨,三年自然灾害,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非典疫情,多难兴邦,危机本身就包含着危险与机遇,中华民族的青年是在这样的考验中砥砺前行,在应对一次又一次灾难的伟大斗争中奋起,从而迎来了从站起来再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北大90后援鄂团队让我颇为动容,爱国是第一位的,爱国是一个人最大的责任担当,在危机面前,我们始终要与祖国共命运,同呼吸,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爱国,就是要延续中国民族的声息,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牢记时代使命,把握时代脉搏,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本领的青年爱国者!

化工实验191班班长赵景明:在这次与疫情抗击的战场上,涌现出众多90后青年的身影。这群年轻的斗士们挺身而出,勇于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敢担当,勇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并得到了习主席高度赞美。仅在驰援湖北的4.2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90后,他们有的坐镇前线,为疫情防治做出巨大贡献,有的深入百姓家中,为他们无偿购买日常用品并送货上门,为他们排忧解难。也有不少90后在幕后捐赠着物资和钱款,默默支持着抗疫工作。他们的英雄事迹向我们完美的诠释了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他们心系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像灯塔一样,指引者我们00后前行的道路。我也要向他们学习,现在努力完善自己,以后积极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复兴大业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挑起建设祖国的大担,我们生逢其时,我们圆梦中华。

制药191班团支书来海萌: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每一个危险紧要的关头,总有一些人铭记着初心、担负着使命,逆流而行。90后,是曾经备受争议的一代人,如今,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身披白衣战袍,奔赴一线,投入战“疫”,挑起了这个时代的重担。疫情正酣,斗争正酣,责任如山,不容掉线!使命在肩,逆行而前!我们大学生虽然不能像青年党员、白衣天使们那样与武汉人民一起并肩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我们可以用手中的笔、热腾的心,为白衣战士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在这个困难关头让我们用爱给予彼此相濡以沫继续前行的力量,面临再大的困难与挫折,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信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必会担起我们的责任,为国家奉献。

制药192班团支书刘承豪: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担当,国便千秋万世有担当。通过各种渠道我了解到,抗疫一线有许许多多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一样的90后队伍。经此一疫,青年人的担当与责任被展现地淋漓尽致,每个奋斗在抗“疫”前线的人都是英雄,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一方水土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线。在全社会关注的目光中,90后似乎在一夜间长大,他们带着满身地朝气蓬勃,带着不输老一辈的知识本领,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成为坚定的逆行者。习总书记的回信鼓舞的不仅仅是抗战疫前线地青年,更是全中国的青年们。如鲁迅先生所说:“愿青年们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更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嘱托的那样:“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做好分内之事,关心国家大事,能尽力的尽力,能发声的发声,让我们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制药193班班长李明哲:谁的青春不绽放,谁的光彩不夺目。新年伊始,一场灾难席卷我们的家园,人民的健康受到威胁,我们的战士们纷纷投向这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这群可爱而有勇敢的“逆行者”中,有一群与我们年龄相仿的年轻血液。他们不畏生死、挺身而出,保护着我们的神州大地。这无疑体现着他们爱国情怀与满腔热血。曾经,我们在大家眼中还是孩子;而今,我们接过接力棒,在这个特殊的战场和父辈们一样去战斗,展现青春最美的样子。广大青年们,力争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尽职尽责、勇于创新、全力奋战,把爱国情付诸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青春活力。谁的青春不美丽,他们的青春绽放在人民与党最需要的地方,他们的光彩十分夺目。他们将生命与希望之树栽在人民心中最完美的位置。我相信,他们会彰显雄姿英发的姿态,交付给人民与党一份完美的答卷!

制药194班团支书孙一萌:青年面临着挑战,在这次大考中,频频出现他们的身影。在抗击疫情的救治一线,有他们;在最危险的隔离病房和重症监护室,有他们;在社区防疫一线,有他们;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依然有他们……谁说90后只顾着追求自我,谁说90后没有责任担当,他们用行动证明:国之栋梁正在崛起,青年一代未来可期!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这次抗击疫情,他们用足够的担当和实力,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我们已长大,可以接下这一棒!青年可以扛起国家的重担,青年能够担起属于他们的责任,青年不怕艰难,不怕挫折,逆风翻盘,逆流而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制剂191班班长宋燃: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涌现出了一大批“90后”青年。当疫情爆发,他们义无反顾的冲上了战疫第一线,不畏生死,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在战役第一线表现出来了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在这新时代中,青年可以担当起祖国建设的大任;在这新时期里,青年是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在传统思想里面,认为青年一代是吃不了苦的,受不了挫折的,而在这次抗疫战斗中,这种谣言将会不攻自破,他们是青年共产党员,他们是青年志愿者,他们是青年青年干部,永远冲在第一线。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将来也是祖国建设中不可缺少的力量,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他们的精神,努力拼搏,学好专业知识,有过硬的专业技能,等到了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像这次抗疫的“90”们一样,冲在第一线,为祖国做贡献,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制剂192班班长邢楷基:这场疫情给我们大学生带来了很多的启示。相信经过这次磨难,我们中华儿女会走得更好更远!这场战役,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是一场阻击战,更是一场全民战,党是我们国家的领导核心,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身体健康,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疫情爆发后,在党的领导下,各部门人员全面部署,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抵抗疫情,共同为武汉加油,真正应了那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真正的感受到了大家合力抵抗疫情的团结与热情。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高效的大动员、大团结、大作战中得以充分展现。我坚信我们必能共同度过这次难关,我们中华民族也将更加团结,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我现在可能无法对抵抗疫情做出多大的贡献,但我必定听从党的指挥,做好学生的本分,在家停课不停学,并为白衣天使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中国必胜!

精细191班团支书张娜:中华民族历经险阻,却从未被打倒。在这漫长且艰苦的历程中,广大青年人发挥了不可缺少的作用。新型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保卫战,是一场狙击战,是一场歼灭战,更是一场全民战,在这紧张时刻,中华儿女的心是紧紧地捆绑在一起的。“白衣天使”们不顾一切来到战争前线与病魔作斗争,在一张张布满红色指印的请战书上看到了他们“身先士卒”的决心,那满脸的口罩勒痕和化脓的伤口,只是希望他们能够平安回家。仅仅用十天十夜就建筑起了武汉火神山,从那一个个满是疲惫的的身影中,我看到了中国人身上的“工匠精神”。青少年一代不为艰险,冲锋在前,值得我们敬畏。中国采取的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也表示着中国一定会以完美的结局来结束这场战“疫”,冷清的街道一定会很快热闹起来,学校一定会很快又出现那一个个青春洋溢的身影!90后党员的以身作则也在指引者我们00后的广大青少年们,作为刚入选为党员积极分子的我,一定会坚持党的领导,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加油!

精细192班团支书王顺宇:世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90后”的前辈们一夜之间长大,正值青春最灿烂时期的他们,勇披战袍,毅赴战场,用自己尚且稚嫩的肩膀,为我们撑起一方安宁!面对疫情,不惧,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17年前,全世界守护的“90后”,如今在守护全世界。他们不畏艰辛、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的时代答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严歌苓曾说过“每一个人都有青春,但不是每一段青春都叫做芳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芳华,观前辈之芳华,不禁艳羡,而正处于青春的我们,亦当不畏不惧,于不久之将来勇担时代使命,书写吾辈之芳华!

制药194班学习委员杜雨欣:2020年,新冠病毒的肆虐,终究是一个不平凡的开端。全国人民统一起来,各司其职,抗疫行动愈发顺利,而在这场没有硝烟战场上,我们看到了一批批“90后”,“00后”的魅力。近日,化工学院师生通过媒体关注疫情防控情况,同学们结合自身体会,更加了解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负起的责任,也深刻意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所赋予的含义。

精细192班张春发:经过此次疫情,让青年一代以国为重、为国献身的精神完美的体现了出来。作为新一代的国家栋梁,“90”后的医护人员着实在疫情中绽放出了美丽的花朵,他们义无反顾的冲在了前线,竭尽全力帮助病人们战胜病毒,一次又一次在死神的手中夺回生命。他们的所作所为,是所有青年应该学习的。习近平主席对“90”后的回信,进一步向我们证明了他们是青年的榜样,也向我们展示了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要有担当、有作为,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都可以用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帮助国家度过危难。

化工193班宁雯静:2020,疫情来袭,广大青年勇敢的站了起来,肩负起自己的使命,支援前线,舍生忘死。青年肩负着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在国家危难时刻,90后青年们挺身而出,为我们做出了榜样。青年应该有理想,有担当,在奋斗中成长,在困难中磨炼。我们应该像他们学习,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青春的蓬勃力量为人民谋幸福,护民族之安康。如习主席在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所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让我们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制药194班吕虹霞:看到习主席给北大援鄂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感受到了习近平主席对当代新青年的欣慰和期待。2020年,新春伊始,我们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个挑战,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席卷了中华大地,在这场一往无前的战役中,一批批九零后医务工作者和奉献在前线的党员展现了当代新青年的风采。习近平主席的回信,是对当代九零后新青年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大学生的激励。九零后青年们已经开始在历史的舞台上崭露头角,焕发出了新生的力量。我们也应当奋起向上,让青春在党和国家的沃土上开出绚烂的花。

精细192班王鑫:面对战疫大考,全社会都在积极的投入力量,共同抵抗疫情危机。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我也同大部分人一样,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消息。最近,一封习主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让我深受触动。在信中习主席对奋战在新冠肺炎防控一线的青年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并称赞了他们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优良品质。我想他们就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应有的样子,同为青年的我为他们感到自豪,感到骄傲,他们是我的榜样。习主席在回信中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想此时的他们就是开放的最绚丽的时刻,望有一日我也如他们一样绽放。

研究生韩宇莹:习总书记的勉励于我们同辈而言备受鼓舞,青年人应“心系天下,脚踏厚土”,在追逐理想的同时,在自己所学领域中突破创新,能够在关键时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才是真正实现人生价值。而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实现自我价值,在科研道路上,认真钻研,攻克难题,为祖国未来发展不懈奋斗,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研究生芦园春:看到习主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作为一名“90后”党员,深受鼓舞。他们以过硬的本领,同一线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用行动肩负起了青年一代应有的担当,向他们致敬。同时也认识到自己尚未练就过硬本领,不能去一线支援而感到不安和愧疚,还需继续努力学习,立足本职,扎实科研,在艰苦奋斗中磨练意志品质,向身边优秀同志学习,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研究生平冉:作为90后党员的我们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在国家国泰民安时,我们要积攒力量,丰富自我,在国家需要我们时我们要挺身而出勇往直前。“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现在到了我们90后党员去负重前行的时候,我们要不辱使命。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有希望。”我们应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把自己所学所见在国家需要之时倾囊而出。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中,90后党员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一切为了人民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和敬仰。

研究生满迎迎: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历磨难方能成长。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当代青年报效国家、勇担使命的一个特殊时刻,更是对我们当代青年的一次磨炼。在新闻报道上,我看到许多青年医护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奋斗在疫情防控前线,在被他们救死扶伤、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精神所感动的同时,努力在不添乱的前提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时刻关注疫情形势,为奋斗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加油,为疫情积极捐款,帮助统计班级同学健康信息等。在接下来的时刻,我也将继续努力做好做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研究生侯志鹏:读了习主席的回信,我有以下感想:青年要有崇高理想,理想要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联系在一起,为实现祖国富强而读书。青年要掌握本领,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在这次战疫中,科学技术是战胜疫情的关键,作为一名研究生,只有掌握科学技术,创新思维,才能不负使命。青年要勇于承担责任,明白自己的职责,在国家需要的任何时候,都勇往直前。

研究生杜瑾: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颇有感触,在这次防控疫情的这场战役中,新一代青年人用行动证明了自己,肩上是能扛起重任的,在这次的回信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充分肯定和鼓舞。作为其中的一员,我要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前线的青年为榜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更有干劲,更有信心的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

研究生孙传策:在看到习近平主席写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深刻的认识到了青年一代必须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不畏艰辛,只有这样,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要从基础做起,扎根于实际,学好基本技能,从实践中掌握真理,不断提高自我修养,做一个时刻准备报效国家的新时代青年。

研究生唐慧:曾经的90后00后被称作“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摔打”的一代,现在的90后、00后成为了冲向前线战“疫”的主力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出现了一大批像周振琪、冷路兴、石嘉恒、陈盈盈等的“90后”、“00后”的青年医务人员。他们在责任与担当中展现青春的“蝶变”,他们奋不顾身、披坚执锐、一往无前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成为了的青春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最美的芳华,诠释了新一代青年的理想与担当。父辈终将老去,青年即将接过重担,我们青年一代需要勇敢的挑起担子,永葆初心,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真正成为国家和社会的脊梁!

研究生冀玉涵:90后曾不被老一辈看好,被认为不堪大用,但是时间会证明,每个时代都有能撑起这个时代脊梁骨。这次疫情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全国人民都为援鄂的90后骄傲和自豪。我们相信,多难兴邦,困难使我们强大,作为一名90后,我也会扛起自己的时代责任,少年强则国强,国强则少年更强!

研究生张坤:“90后”代表的不仅是一代人,更是祖国的青年一代,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不论是几零后,我们都要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绽放青年之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一代。

研究生吴莎莎:在今年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中,90后、00后占援鄂医护人员的三分之一,他们昨天还是父母眼中稚气的孩子,如今穿上防护服,便是国家的脊梁。还有一些女医护人员,为了工作剪掉了自己最爱的长发,剃成光头,不畏惧,不退缩,是最美的逆行者。对此,我感受颇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自己也是一名90后的青年,我要向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拼搏奉献的青年学习,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在困难面前永不退缩、身处险境依然舍生忘死的精神。国家养育我们,培养我们,让我们健康茁壮的成长,如今国家有难,需要我们,我们应该义不容辞的站出来,这是我们的职责,是作为一名中国人应有的担当与使命。我会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会时刻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谨记习总书记教诲,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成名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合格青年,回报祖国,回报社会,不辜负国家的期望,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随时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

上一条:化工学院为湖北籍学生送出“爱心包裹”
下一条:化工学院开展国家基金申请书的现场评审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