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化工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宋希玉      审核人:    点击:[]

化工学院各班级、各学生组织、全体同学: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化工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任期已满。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学院团委和院学生委员会主席团研究并报院党委和校团委、校学生委员会批准,拟定于2020年11月中旬召开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化工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代会、研代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要任务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汇聚青春力量,肩负起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贡献的历史使命。以“两个一百年”奋斗历史目标交汇处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点为历史契机,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 积极适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发展和青年学生新特点,坚持不懈地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认真总结我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进一步明确我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指导思想、工作纲领,目标规划,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作出贡献,展现积极的青春面貌。

二、大会日程

1.大会筹备阶段:

2020年11月9日—2020年11月17日

2.大会召开阶段:

大会时间:2020年11月18日晚上

大会地点:一号教学楼301

三、大会的主要议程

1.听取、审议化工学院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研究生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2.听取、审议并通过《化工学院学生委员会章程(2020修订版)》、《化工学院研究生委员会章程(2020修订版)》;

3.选举产生化工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化工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4.选举产生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青岛科技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

四、大会代表的产生

(一)代表名额及构成

1.学代会、研代会代表名额及构成。我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602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576余人。根据基层学代会、研代会关于选举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本次学代会拟选代表142名。代表名额的分配,拟按照各班级全日制在校生人数及工作需要,由各班级按照民主程序从品学兼优的学生中推选产生,所有代表必须经过学院的资格审查认定。

学代会、研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化工学院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化工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二)代表条件

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应具备以下条件:

1.我院正式学籍的在校生(含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有坚定的信念,政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3.积极投身学院改革发展,学习刻苦,工作勤奋,积极上进,品学兼优,能起模范带头作用;

4.思想品德好,公道正派,团结青年,坚持原则,有一定的议事能力;

5.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是当代大学生中的优秀分子,代表应具有一定的广泛性和先进性。

(三)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的推荐提名及选举工作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学院和院学生会主席团讨论决定,各班级推荐选举出席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代表的推荐提名选举工作按照《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进行。

五、学生会委员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及选举工作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学院讨论决定,各班级、学生会推荐提名学生会委员候选人并交大会选举。

六、大会的筹备工作

为了认真做好代表大会的准备工作,成立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秦洪庆

副组长:耿 赛 王乐昌 刘 彬 柳晓阳

秘书组组长:耿 赛

成员:周欣然 付玉林 贾雯婷 任新娅

组织组组长:王乐昌

成员:王保瑞 司文轩 李思远 姜增林

宣传组组长:刘 彬

成员:葛瀚文 高持浩 栾传宝 杨宇帆

会务组组长:柳晓阳

成员:李 阳 唐家璇 刘增宝 袁子皓

召开学生代表大会,是我院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各年级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努力做好学生代表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希望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宝贵机遇,以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创造的激情、务实的态度,踊跃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中,努力做科学发展的奋力推动者、和谐社会的积极构建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学生委员会

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三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忆青春,畅未来”校友分享会之“Live Beyond Limits”专场讲座公告
下一条:化工学院“忆青春,畅未来”校友分享会之“学好英语,助力前行”专场讲座公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