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工学院2020年12月团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文/张艳丽、马美媛      审核人:    点击:[]

各班团支部:

为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根据《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12月团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现将我院2020年12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的具体通知如下:

一、团日(会)主题

1.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学习参考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10/29/c_1126674147.htm

2.学习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精神

12月5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党委书记马连湘向全体学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并寄语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丁林代表学校党委做了讲话。

学习参考链接:

https://xinwen.qust.edu.cn/info/1002/45733.htm

3.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2020年6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学思践悟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提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认识水平,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四史”中蕴藏着什么样的精神力量和精神特质,是需要我们深入学习思考的问题。

学习参考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2006/30/c_1126176463.htm

4.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一二九运动(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举行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运动。1935年日本策动所谓华北五省“防共自治运动”成立傀儡政权。同年12月9日上午,北平学联领导上千名学生游行至新华门前,提出要求停止内战等6项要求。1935年12月1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表《为援助北平学生救国运动告工友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号召下,由北平爱国学生首倡,迅速席卷全国的“一二九”运动,极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

5.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现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新时代为每个人提供了无比广阔的人生舞台,呼唤人们通过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不弃微末、久久为功,光荣必将属于我们,幸福必将属于我们。

学习参考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20-11/24/c_1126781907.htm

二、开展时间

2020年12月30日之前。

三、参加对象

化工学院全体共青团员。

四、相关要求

1.稳妥推进落实。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需要,各基层团支部应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指导安排,稳妥推进主题团日(会)教育。

2.认真组织实施。各团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严肃认真开展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到位、流程完整。

3.确保教育实效。主题团日(会)是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实际举措,是强化团员意识、发挥团组织教育主体作用的具体安排,各基层团支部和全体团员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发挥实效,注重长效。

4.严肃考核评优。各年级对各支部团日(会)开展情况进行考评,评选出2个主题团日(会)推荐至学院,作为本月学院优秀主题团日(会)进行展示,进一步择优评选出的2个作品可参与“校优秀主题团日”的评选。

五、材料报送

1.各学生团支部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signin)的三会、团日模块录入并提交本月团支部组织生活的情况。智慧团建所有支部提交截止时间为30日。

2.化工学院团委通过 “智慧团建系统”对支部提交的主题团日进行审核同时开展评优认定,相关认定工作月底完成。

3.主题团日开展完毕后,各团支部应及时将主题团日的新闻宣传稿或推文发给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处,各年级审核后推选出2个优秀团支部发送至张艳丽老师邮箱(251136978@qq.com)。

4.各团支部如参与评选每月校优秀主题团日,还需提供其他附件支撑材料,包括汇总表、现场照片2-3张或小视频、Word版稿件等。材料报送截止次月6日。

                                                                                                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2020年12月8日

上一条:【转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学术会议通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