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双代会】关于召开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和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5    作者:楚晓俊      审核人:    点击:[]

分团委各直属部门、团支部、各学生组织、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试行) 》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第届委员会和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第十届学生会任期已满。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院团委全委会和院学生会主席团研究并报院党总支和校团委、校学生会批准,拟定于2018年7旬召开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第次代表大会和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现将召开双代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要任务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 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发展和青年学生新特点, 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高校“大思政”格局中的生力军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和青年教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认真总结我院第次团代会和第十次学代会以来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明确今后一段时期我院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和学生委员会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二、大会的主要议程

1、听取、审议并通过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第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2、听取、审议并通过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学院第十届学生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3、选举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第届委员会;

4、选举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第十届学生委员会

5、选举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

6、选举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

三、大会代表的产生

)代表名额及构成

1、团代会代表名额及构成。我院现有共青团员1876不含2018届毕业生。根据基层团代会关于选举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本次团代会拟选代表198名,其中学生代表(包括在籍本科生、研究生)188名,占94.9%,青年教师代表10名(其中专职团干部9名),占5.1%。代表名额的分配,拟参照上述比例要求,按照各选举单位的共青团员人数及工作需要确定。

2、学代会代表名额及构成。我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898不含2018届毕业生,其中研究生309人,本科生1589人。根据基层学代会关于选举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本次学代会拟选代表188名,其中研究生代表31名,占16.5%,本科生代表157名,占83.5%。代表名额的分配,拟参照上述比例要求,按照各班级全日制在校生人数及工作需要,由各班级按照民主程序从品学兼优的学生中推选产生,所有代表必须经过院团委的资格审查认定。第十届校学生会委员自然成为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由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负责资格审查认定。

双代会代表名额详见《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第次代表大会、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名额分配方案》

(二)代表条件

双代会的代表应

1.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共青团员(包括保留团籍的共产党员)或我院正式在籍生(含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政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3.积极投身学院改革发展,完成党团组织交办的任务,学习刻苦,工作勤奋,积极上进,品学兼优,能起模范带头作用

4.遵守共青团章程,自觉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的活动,思想品德好,公道正派,团结青年,坚持原则,如实反映团员青年的意见,正确行使团员的民主权利,有一定的议事能力

5.同广大团员青年保持密切联系,受到团员青年的拥护和信任坚持原则,积极反映团员青年的意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是当代大学生中的优秀分子,代表应具有一定的广泛性和先进性。

(三)双代会代表的推荐提名及选举工作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试行) 》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经院团委和院学生会主席团讨论决定,各团支部、班级推荐选举出席双代会的代表。代表的推荐提名选举工作按照《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第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和《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进行。

四、团委委员、学生会委员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及选举工作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试行) 》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经院团委讨论决定,各团支部推荐提名团委委员候选人并交大会选举,各班级学生会推荐提名学生会委员候选人并交大会选举。团委委员候选人、学生会委员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工作按照《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第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学生会第十届委员会候选人产生办法》进行。

五、大会的筹备工作

为了认真做好代表大会的准备工作,成立双代会筹备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秦洪庆   

副组长:楚晓俊    王乐昌

秘书组 长:楚晓俊  

员:孙一萍  张茂会  刘长锐   丁相飞   

组织组 长:

员:宋希玉  吕海阳    杨正一  

宣传组 长:王乐昌

员:赵锦岳      夏林泓  

会务组 长:郝雄文

员:李迎港  王佳倩  耿建琪  

召开双代会,是我院团学工作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双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和两委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提名工作,是开好这次大会的基础。各选举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努力做好双代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双代会的胜利召开。

希望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的部署要求,牢记光荣使命,珍惜宝贵机遇,以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创造的激情、务实的态度,踊跃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中,努力做科学发展的奋力推动者、和谐社会的积极构建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学生会  

2018年622    

上一条:【双代会】关于做好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化工学院“同心·光彩助学行动”获助人员名单公示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