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化工学院第七届“十佳团支书”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8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各年级、团支部:

借我校第十三届“十佳团支书”评选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更好的发挥团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落实班团一体化运行机制,挖掘在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中的典型,激发团支部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经研究决定开展化工学院第七届“十佳团支书”评选活动,并结合化工学院“十佳团支书”评选结果和校“十佳团支书”评选的相关规定,推荐学院“十佳团支书”参加校级“十佳团支书”的选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

(二)心系广大青年。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密切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

(三)工作能力过硬。热爱团的工作,坚持围绕学校党政中心任务和青年需求开展工作,认真执行党的指示和团的决议,积极探索创新,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团干部上讲台制度落实的好,在抓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招数、有作为。所在支部制度健全,活动正常,思想教育主题鲜明、效果良好,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组织所在团支部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活动和“同心同向·共克时坚”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教育效果好。

(四)工作作风优良。敢于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并带领团支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作风正派,求真务实,克己奉公,文明守纪,在本职岗位上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勇于创造,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团支部建设、学术科技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校园文体活动、志愿服务活动、自立自强、青年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团学工作中有突出表现或取得突出成绩。

(五)志愿服务积极。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格高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六)教育评议优秀。在所在团支部担任团支部书记工作满一年,在所在团支部2019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七)在校期间获得校级(含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等称号,获得校一、二等奖学金或其他相当奖项的,有突出的获奖成果或优秀论文的,在重大活动中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取得以上称号或荣誉至少一项。

二、评选程序及方式

结合新冠病毒肺炎防控要求,本次评选通过线上方式进行。

(一)个人自荐

符合条件的团支书积极申报并提交相关材料于各年级辅导员处。

(二)年级推荐

各年级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严格把握入选条件,积极推荐能够体现化工学院基层团建水平的团支部书记,一定要做到公平、公开。请各年级辅导员于4月3日(周五)11:00前将候选人相关材料汇总给马美媛老师。每年级推荐人数限4名。

(三)评选方式

所有候选人录制3分钟以内的展示自身学习、工作、生活或参与疫情防控的视频材料(鼓励创新形式,体裁不限,内容不限,具有可传播性,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学院结合文字材料和视频资料评选产生化工学院“第七届十佳团支书”,并择优推荐我院本届“十佳团支书”参加校级“十佳团支书”的选拔。

(四)审核公示

学院将对评选出来的化工学院第七届“十佳团支书”进行为期3天的线上公示。

三、工作要求

(一)抓防控,树典型。各年级、团支部要结合日常工作表现,积极挖掘体现本单位团建工作水平的团支部书记典型,特别是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中带头落实防控政策、积极参与防控斗争、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同心同向共同战“疫”,以实际行动体现共青团积极落实党和国家重大行动部署,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积极参与举国战“疫”的优秀典型。

(二)抓教育,重引领。“十佳团支书”评选是开展团员意识教育,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以本次评选为契机,积极宣传优秀团干部的典型事迹,引领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向典型看齐,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

请各年级一定要要严格审批把关,对申报人的表现和有关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2020年3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化工学院2019年度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就业专栏】青岛科技大学“机械智能制造绿色化工大数据”五院联合线上招聘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