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化工学院2019年度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8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学院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团中央等部门《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的意见》《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要求,更好地总结年度工作,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现就2019年度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评选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参选对象

二年级及以上团支部

二、评选比例

全院范围评选5个红旗团支部、12个先进团支部,各年级名额分配如下:

红旗团支部:2016级:2个,2017级:1个,2018级:1个,研究生1个。

先进团支部:2016级3个,2017级3个,2018级3个,研究生3个。

三、评选要求

1、推荐为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的,应当是团支部量化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团支部。

2、突出战“疫”。对在举国战“疫”当中涌现出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团支部,根据参与新冠肺炎病毒防控工作的情况要作为重要的评价内容,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3、综合考察团支部建设情况。

(1)政治建设好。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

(2)组织基础好。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坚决贯彻党的决定,有效履行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职责。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团的委员会能够发挥积极作用。规范开展团员教育、管理、监督,认真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团费收缴等工作。积极开展基层团建创新探索。

(3)工作效果好。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开展团的工作和活动,工作具有鲜明特色,团员参与踊跃,在团员青年中有较大影响。推动所属团组织扎实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大力加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职能。在落实全团重点工作和开展全团性品牌活动上成效明显。

(4)活动开展好。以团支部文化节、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参加各类社团活动和各类艺术文化活动,取得明显效果和优异成绩

四、评审程序

1、团支部申请

有意愿申请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的团支部,须提交word版申请材料一份、支撑材料电子版等,交本年级辅导员处,作为参评依据。

2、申请材料核实

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对各团支部提交的材料进行核实,并进行综合考察。

3、学院确定推荐名单

学院评审小组根据各团支部提交申请材料进行综合考察,确定推荐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名单。

五、材料报送要求

请有意参评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评选的团支部于2020年4月5日12:00前,将报名所需相关材料报到辅导员老师处。

请各年级根据上述评选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开展评选工作,4月11前将推荐结果报送至邮箱:2268526530@qq.com。

化工学院

2020年3月2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化工学院2020年上半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化工学院第七届“十佳团支书”评选活动的通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